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德国巴伐利亚州清洁能源制氢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日期:2019-09-23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3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技术 德国储能产业 德国热电联产技术

   在德国的哈斯富尔特,一个新的热电联产装置已经投入使用,与先前通过常规热电联产工厂在天然气管网中添加氢气的方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装置可以在没有化石燃料的情况下使用纯氢。
  在市政企业Hafurt GmbH的一个项目中,在巴伐利亚州经济事务、发展和能源部(StMWi)的支持下,现有的电力供给 - 哈斯福特的天然气工厂成为一个高度创新的氢能热电联产(H2-BHKW)设施。
  与迄今常规热电联产工厂在天然气管网中添加氢气的做法不同,新建成的热电联产工厂能够在没有化石燃料的情况下使用纯氢发电。在市政实践中,首次实施了以氢为基础、无二氧化碳的可再生电力储存链,该链从风能发电到电解转化为氢,再到压力罐中储存,最后通过热电联产实现再转化。
  创新的CHP模块由2G Energy AG开发,输出功率高达200kW。初始运行结果显示出良好的效率,并且由于氢燃烧过程,CHP具有非常高的动态特性,与现有的PEM电解器相结合,可以实现对可再生能源发电过剩的控制和短缺的局部补偿。
  该项目由能源技术研究所在技术上提供支持。一方面,研究人员希望该项目能够为氢热电联产装置的运行提供实用的见解和长期经验。另一方面,联合体的模块也可以作为进一步发展H2-BHP技术的研究平台,因此配备了特殊的仪器接入点。
  该项目由巴伐利亚州经济事务、区域发展和能源部在巴伐利亚州能源研究项目框架下资助,为期三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