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英国将启动海上风电区域招标 预计引资200亿英镑

日期:2019-09-23    来源:电新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3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风电招标

  英国在十年内推出了第一次海上风电场租赁大型拍卖计划,为超过六百万户家庭提供综合电力。
  英国将启动海上风电区域招标 预计引资200亿英镑
  英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并计划到2030年通过该技术产生三分之一的电力,作为实现2050年零净碳排放目标努力的一部分。
  英国皇家财产局Crown Estate的所谓第四轮租赁招标计划预计将吸引已建立的海上风电开发商和欧洲石油巨头的竞标,这些石油巨头在股东的压力下展示他们计划如何使其业务与全球减排努力保持一致。
  能源巨头壳牌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它将在招标中扮演“积极角色”。
  英国皇家财产局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向市场提供四个广阔的海洋区域。综合起来,这些区域有可能承载总计7-8.5吉瓦的发电量。此轮招标旨在吸引高达200亿英镑(250亿美元)的资金。
  预计,招标将于10月开始,耗时12个月左右。首个租赁许可将在2021年初颁发。
  英国目前拥有约9.3GW的海上风电运营能力,2018年该国约有8%的电力来自海上风电。它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全面运营的海上风电场的所在地:即丹麦Orsted开发的659兆瓦Walney扩建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