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9月23日】

日期:2019-09-24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4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动力电池 氢储能项目 戴姆勒

    今日储能热点
  1.猛砸80亿!葑全新能源将在青岛建12.5GWh电池厂
  2.最高2000万!济南大额补助支持氢能发展
  3.爱驰汽车携手辉能科技布局动力固态电池
  4.平高电气拟2070万元参股合资公司发展储能业务
  5.中国首个兆瓦级氢储能项目落户安徽
  6.美国阿肯色州10MW/24MWh太阳能+储能项目开通运营
  7.通用电气获得南澳100MW/300MWh储能项目订单
  8.Alise将推出新一代高能量密度锂硫电池
  9.戴姆勒否认暂停燃油发动机研发
  10.英国考文垂电池工厂获1.6亿元资助
  国内头条
  1、猛砸80亿!葑全新能源将在青岛建12.5GWh电池厂
  近日,江苏葑全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葑全新能源”)与青岛莱西夏格庄签订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项目。据悉,该项目主要以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为主要产品,项目总投资约为80.7亿元,包括研发设计中心、办公及展示中心、智能仓储中心以及智能生产基地,分为三期建设,将累计建设12.5GWh产能的电池工厂。
  2、最高2000万!济南大额补助支持氢能发展
  9月22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2019氢能产业发展创新峰会上,济南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孙斌介绍:在“中国氢谷”内,建设承担和参与实施国家重大专项、重大研发计划的项目,在认定以后可以最高给予2000万元的补助。在先行区内建设运营的商业化、公共服务用的加氢站、加油加氢站,最高给予建设企业900万元的建设补贴。
  3、爱驰汽车携手辉能科技布局动力固态电池
  9月21日记者获悉,辉能科技与爱驰汽车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固态电池作为车载动力电池相关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推进动力固态电池商业化落地。据了解,双方会着重在辉能MAB固态电池包与模块技术的联合研制与优化,及针对MAB电池包开发的先进智能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4、平高电气拟2070万元参股合资公司发展储能业务
  9月20日晚,平高电气发布公告表示将与挪威PARATP2HAS公司共同出资3000万元成立国网平高帕拉特能源有限公司。新公司的主营业务含储能及综合能源项目总承包及技术咨询服务,重点开展电极式电锅炉产品技术相关服务。
  5、中国首个兆瓦级氢储能项目落户安徽
  日前,安徽省六安市1兆瓦分布式氢能综合利用站电网调峰示范项目在金安经济开发区成功签约。据了解,该项目由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落户金安经济开发区,占地10亩,是国内第一个兆瓦级氢能源储能电站。
  国际头条
  6、美国阿肯色州10MW/24MWh太阳能+储能项目开通运营
  据报道,可再生能源厂商Today Power公司与公用事业厂商奥扎克斯电力合作公司与在阿肯色州费耶特维尔市部署的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开通运营,这是美国中南部首批太阳能+储能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为10MW,电池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为24MWh,每年将为该市节省大约18万美元电力成本。
  7、通用电气获得南澳100MW/300MWh储能项目订单
  据报道,通用电气公司日前获得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个储能系统订单——为南澳大利亚州的一家太阳能发电场部署电池储能系统。这个容量为100MW/300MWh电网规模储能系统将与装机容量为200MW的太阳能发电场配套部署,并将于2021年正式投入运营。
  8、Alise将推出新一代高能量密度锂硫电池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Alise项目组宣布已制造出能量密度达325Wh/kg的新一代锂硫电池测试原型。但这并不是该电池的最终量产状态,项目组称量产版新一代锂硫电池的能量密度将达到500Wh/kg。
  9、戴姆勒否认暂停燃油发动机研发
  9月20日,针对近期戴姆勒暂定燃油发动机研发的报道,戴姆勒发布声明称,戴姆勒没有作出退出燃油发动机研发的决定,最新一代“FAME”发动机最近已应用于整个产品阵容中,未来将按计划通过更多创新、高效的发动机型号不断扩大。
  10、英国考文垂电池工厂获1.6亿元资助
  外媒日前报道称,英国商务、能源与工业战略部在考文垂建设的价值1.2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22亿元)的动力电池研发和制造中心,获得了西米德兰兹联合管理局18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亿元)的补助金,上述资金主要用于下一代电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