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信义香港拟动用1.31亿港元募资新建锂电池生产线 年产能1GWh

日期:2019-09-24    来源:电池网  作者:梁小婧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4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生产线 锂电池产品 叉车

   9月18日,信义香港发布公告称,将于2020年前将此前募集的未动用金额1.41亿港元(约合1.28亿元人民币),其中1.31亿港元(约合1.19亿元人民币),用于兴建年产能达1GWh的新锂电池生产线,980万港元用于偿还现时锂电池生产设施尚未清偿的资金开支。
  随后,经考虑最新情况后,董事补充用于兴建新锂电池生产线的未动用金额预期将于2020年12月底悉数动用,以及用于偿还集团现时锂电池生产线尚未清偿的资金开支的未动用金额预期将于2020年6月底悉数动用。
  公开资料显示,信义集团创建于1988年,拥有三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公司,即信义玻璃(00868.hk)、信义光能(00968.hk)和信义香港(08328.hk)。安徽信义电源有限公司是信义香港的全资子公司,是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研发及生产的高科技新能源公司,拥有磷酸铁锂和三元(NCA、NMC)软包电池的规模生产能力,产品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和储能等领域。
  信义集团自2017年年中启动电池生产业务,目前,储能产品及电池包系统业务成为信义集团新的业务重心。信义香港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为8670万港元(约合7142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生产及销售锂电池产品贡献收益增加,乃由于市场需求增加所致,尤其来自叉车制造商的需求。具体来看,电池包及储能系统业务营收为3360万港元,占营收比重的38.7%,同比下滑5.4%,主要系人民币兑港元的平均汇率同比下跌约6.3%所致;锂电池产品业务营收1540万港元,占营收比重的17.8%,同比增长34.3%,主要系叉车制造商的需求增加所致。叉车及风电场相关业务营收1280万港元,占营收比重的14.8%,同比增长219.7%。
  信义香港还在2019年半年报中披露,为应对快速增长的储能市场需求,信义香港的目标是两年内将其锂电池年产能从3亿瓦时提升至超过10亿瓦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