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耗资200亿澳元 澳大利亚北领地计划部署10GW/20~30GWh大型太阳能+储能项目

日期:2019-09-25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储能项目 光伏储能 氢能技术

   澳大利亚北领地日前在一份政策文件中提出了到2050年实现零碳净排放的新目标,其中一项政策涉及太阳能,并为拟议建设的10GW/20~30GWh大型太阳能+储能项目提供支持,该项目旨在为北领地和新加坡提供电力。
  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是澳大利亚境内一个直属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领地,是澳大利亚的两个内陆领地之一,位于澳大利亚大陆中北部,首府是达尔文。
  北领地如果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采取果断而迅速的行动,因为根据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的调查,在2018年,北领地发电量只有4%来自可再生能源——这是澳大利亚各州或地区中可再生能源渗透率最小的一个,远低于澳大利亚18.9%的全国平均水平。
  在日前发布的“应对气候变化”文章中,澳大利亚政府承诺积极应对气候威胁,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增长,特别是太阳能和氢能的国内消费和出口增长,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澳大利亚的一份政府声明写道:“太阳能是当今成本最低的新型发电方式,而北领地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太阳能资源之一。”
  日前公布的这项计划是对澳大利亚政府6月发表的一份讨论文件的回应。该报告没有详细说明该国政府计划在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区如何控制、遏制或终止未来的化石燃料开发。
  10GW/20-30GWh混合能源部署的最新认可
  这份报告表示,北领地将利用现有的铁路、管道、公路和港口基础设施,成为亚太地区能源紧缺经济体的主要可再生能源出口国。该地区的这个大型混合能源发电设施已经获得批准,这是该地区具有电力出口潜力的证据。
  这项耗资200亿澳元(合140亿美元)的项目计划将装机容量为10GW的太阳能与容量为20~30GWh的电池储能系统混合部署,建成之后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储能项目。
  开发商Sun Cable公司计划建立一条3,800公里的高压直流海底电缆,以将这个项目的大部分装电力输出到新加坡,可以满足新加坡20%电力需求。该项目将与澳大利亚自己的电网连接起来,从而可以为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和其他地区供电。北领地首席部长Michael Gunner在7月证实,其政府已授予其“重大项目地位”,但这个海底电缆项目批准仍在等待审批,计划在2019年底进行磋商。
  北领地政府也在寻找太阳能发电设备制造以及回收和再利用领域的机遇。
  报告指出,“在全球范围内,到2050年,太阳能发电设施回收的价值可能超过150亿澳元(约合100亿美元)。目前,澳大利亚只有一个回收太阳能电池板的设施。北领地政府目前正在资助研究,以调查这一机会。”
  此外,北领地政府在过去三年中提供了太阳能和能源效率补贴,每年平均为当地居民和企业节省了将近1000万澳元(680万美元)的费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