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李小鹏谈“交通强国”重点任务:强化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

日期:2019-09-25    来源:中新经纬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5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交通节能 节能减排 污染防治

   近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印发,今日(2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在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交通运输经历了从“瓶颈制约”到“初步缓解”,再到“基本适应”的发展历程,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党的十九大作出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为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方向。交通运输部牵头,国务院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参与,中国工程院等10余家研究机构,32位院士及数百名工作人员参加,历时22个月,编制了《建设纲要》。
  李小鹏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建设纲要》的有关内容。第一,《建设纲要》明确了交通强国建设的总目标。总目标是“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共同构成了交通强国建设的总目标。
  第二,《建设纲要》确定了九大重点任务。一是基础设施布局完善、立体互联。二是交通装备先进适用、完备可控。三是运输服务便捷舒适、经济高效。提出推进出行服务快速化、便捷化,打造绿色高效的现代物流系统,加速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四是科技创新富有活力、智慧引领。提出强化前沿关键科技研发,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五是安全保障完善可靠、反应快速。六是绿色发展节约集约、低碳环保。强调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强化节能减排污染防治,强化交通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七是开放合作面向全球、互利共赢。八是人才队伍精良专业、创新奉献。九是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第三,《建设纲要》提出了三个方面的保障措施。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加强资金保障。完善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多元筹资、风险可控的资金保障和运行管理体制。鼓励采用多元化市场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三是加强实施管理。科学制定配套政策和配置公共资源,加强交通强国建设与自然资源、环保、财税、金融、投资、产业、贸易等政策协同。鼓励有条件的地方、企业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先行先试。
  李小鹏表示,下一步,将重在落实《建设纲要》,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交通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交通支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