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盘点美国未来7大海上风电浮式项目

日期:2019-09-26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6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浮式项目 装机容量

  相较于欧洲和中国市场相比,美国在海上风电行业的起步略晚。Vineyard Wind 800MW项目因新的政策框架不明确导致审批延误,不确定性也将无助于供应链投资。
  美国许多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得到了欧洲开发商的支持,在可预见的将来,多数风机设备将从欧洲进口。但是,海上风电领域有一个全新的领域,即便是起步较晚的美国市场也可以在此大做文章——海上风电浮式项目
  浮式项目在很大程度上仍处于商业化的前期阶段,在中国和西欧的浅水区还未对此伸出橄榄枝。但是在美国,漂浮式技术几乎是整个太平洋地区的唯一选择。
  诸如Castle Wind、Northland Power之类的北美开发商正在与欧洲的海上风电巨头竞争,以采取行动抢滩时差。漂浮式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是截止目前,美国有7个浮式项目需要密切关注。随着市场的成熟,这些项目都将助力美国在漂浮式海上风电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缅因州Aqua Ventus
  缅因州Aqua Ventus项目如果能按计划在2022年完工,很有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个浮式风电场。该项目是由缅因大学和建筑公司Cianbro合作开发的12MW容量示范项目。
  作为美国唯一获得核准的漂浮式项目,该项目位于州内水域,安装两台6MW海上风机,由缅因大学设计混凝土半潜式船体。预计今年秋季将有财力雄厚的投资者注资,再度推进项目开发。
  Magellan Stiesdal
  美国开发商Magellan Wind将负责在西海岸安装漂浮式风电项目。他们计划使用丹麦Stiesdal海上技术公司开发的Tetraspar漂浮式平台,到2023年在加州水域建设30MW容量的项目。但是,像所有加州的项目一样,它首先需要赢得开发水域的租赁权,预计该地区将在2020年进行激烈竞争的拍卖。
  Redwood Coast
  与Magellan Wind角逐太平洋海域的开发商是公私合营的Redwood Coast海上风电开发财团,由Redwood Coast能源管理局、EDPR North America、Principle Power、AkerSolutions、H.T. Harvey & Associates和Herrera Environmental Consultants组成的。
  该财团计划在Principle Power的WindFloat半潜水平台上安装至少150MW容量的风电项目。
  Castle Wind
  在美国所有的海上浮式项目计划中,Castle Wind提出在加州中部莫罗湾(Morro Bay)装机容量1GW的提议是迄今为止最具开发规模及雄心的。该开发商是Trident Winds与德国公用事业集团EnBW的合资企业。
  上个月,Castle Wind与当地公用事业Monterey Bay Community Power签署谅解备忘录,迈出了第一步。下一步为参与明年加州开发海域租赁权拍卖,该项目可能在2025年左右开始交付。
  Progression South
  与加州一样,开发商迫不及待地希望通过海洋能源管理局(BOEM)的租赁拍卖来表达对夏威夷海上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兴趣。Progression Hawaii Offshore Wind于2015年提交了第一份申请,但未予批准。该公司希望在WindFloat平台上安装40-50台风机,总容量约为400MW,预计于2025年完工。
  Oahu North
  Alpha Wind Energy子公司AW Hawaii Wind甚至在Progression之前就主动提出了针对夏威夷海上风电的申请,计划开发400MW Oahu North项目,预计2026年交付。该项目也将采用WindFloat基础,使用42台风机机组。
  Oahu South
  紧随着上述计划,AW Hawaiian Wind也希望在2028年之前在其Oahu South建设规模类似的项目。在前期调研过程中,他们发现新建项目很有可能受到军事限制。
  上述项目除了一个已经获得核准外,其他都属于前期计划阶段。后续的核准、开发进程还需要交由BOEM决定,许可、流程、项目开建、竣工、投运时间都不确定性。就西海岸而言,"在美国太平洋地区,还没有一个项目被获得核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