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9月25日】

日期:2019-09-26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6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抽水蓄能电站 天齐锂业 储能电池

    今日储能热点
  1.金风科技储能模块一体机中标国家电投几内亚项目
  2.74.9亿元!抽水蓄能电站即将落户桐城
  3.复旦大学团队实现电化学储能技术突破
  4.年产值超50亿元 亿纬锂能惠州软包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5.天齐锂业锂精矿产能将达135万吨
  6.西门子携手天目湖研究院设立储能电池研究中心
  7.韩国平昌风力发电场储能系统发生火灾
  8.加拿大MGX与DST将合资建设全钒液流电池生产厂
  9.LG化学拟在印尼设电池厂
  国内头条
  1、金风科技储能模块一体机中标国家电投几内亚项目
  近日,金风科技旗下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中标“国家电投几内亚铝业维嘉工业园区生活营地工程”项目。将为该园区提供储能模块一体机及能量管理系统,持续提升园区供电的经济性和稳定性。
  2、74.9亿元!抽水蓄能电站即将落户桐城
  9月23日,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于19日与国网新源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就共同合作建设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达成初步意向。公告称,该电站建设规模128万千瓦,安装4台32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接入安徽电网50万千伏电压等级系统,项目投资约74.9亿元,计划2019年底开工建设。
  3、复旦大学团队实现电化学储能技术新突破
  近日,复旦大学孔彪研究员发表论文提出关于锂氧气电池正极材料的智能化设计理念。首次利用超组装的多孔CeO2/C框架材料用作正极催化剂,实现了Li2O2薄膜在充放电过程中高效可逆地智能化吸附和分解,从而获得了锂氧气电池稳定的长循环寿命和优异的倍率性能。
  4、年产值超50亿元 亿纬锂能惠州软包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亿纬锂能惠州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共规划两期。一期项目规划3GWh软包动力电池工厂,已于去年4月10日建成投产,今年已达到3GWh产能规模。二期项目规划5.8GWh产能规模,到明年年底,该项目电池总产能规模将达到8.8GWh,年销售规模达到50亿~60亿元。
  5、天齐锂业锂精矿产能将达135万吨
  近日,天齐锂业发布了投资者调研活动信息表。信息表显示,预计2019年底,公司锂精矿产能将达135万吨,公司锂化工产品合计产能将超过6.8万吨。而在产能方面,目前天齐锂业锂化工产线主要有四川射洪、江苏张家港、重庆铜梁三个生产基地,其中,金属锂2018年产能达800吨,锂盐产品产能为4万吨。
  国际头条
  6、西门子携手天目湖研究院设立储能电池研究中心
  近日,西门子宣布,将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于今年4月成立的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TIES)密切合作,开发新的电池技术;同时,江苏中关村科技园也将成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将斥资5亿元人民币(合7000万美元)在中国溧阳建立电池技术创新中心。
  7、韩国平昌风力发电场储能系统发生火灾
  据报道,9月24日上午11点29分左右,韩国江原平昌郡美炭面平安里(音译)风力发电站的储能系统发生未知原因的火灾,时隔2小时30分钟后熄灭。据悉容量为40MW/21MWh的储能系统位于 414.3㎡的室内,2700个锂离子电池及一个PCS被烧毁,但没有人员受伤。
  8、加拿大MGX与DST将合资建设全钒液流电池生产厂
  9月20日,加拿大MGX矿业公司宣布与DST公司就成立合资公司签订意向书,这是组建垂直整合钒氧化还原电池供应商的其中一步,双方的合作旨在推进含钒沉积岩项目,并建设钒氧化还原电池和储能系统制造工厂。
  9、LG化学拟印尼设电池厂
  近日,LG化学表示,公司拟在印尼投建锂电池厂,作为应对印尼自2020年1月起实施禁止镍矿石出口计划的一项预防措施。印尼镍资源丰富,2000年已探明镍矿储量10亿吨,其中镍的含量为1300万吨,居世界第5位。印尼在70年代中期与加拿大矿业公司签订工作合同,开始开采苏拉威西的2个大镍矿,从此成为镍的重要生产国。2004年镍矿砂产量约400万吨,出口约325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