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9月26日】

日期:2019-09-27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氢储能项目 燃料电池

   今日储能热点
  1.宁德时代拟100亿在四川宜宾建动力电池产能基地
  2.广东光储充示范样板工程投运
  3.中国第一个兆瓦级氢储能项目落户安徽
  4.电池隔膜企业金冠股份成为国有控股企业
  5.中国储能西部论坛2019在青海西宁召开
  6.2.5亿美元!英法荷承诺向新兴储能和太阳能领域投资
  7.世界首座菲涅尔DSG配储能光热电站法国投运
  8.采购12.5万吨NMC !LG化学疯狂囤积原料
  9.日本经产省:燃料电池交通工具未来10年需达1000万辆
  国内头条
  1、宁德时代拟100亿在四川宜宾建动力电池产能基地
  9月26日早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表示,宁德时代于2019年9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项目的议案》,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推进公司电池产能布局,公司拟在四川省宜宾市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2、广东光储充示范样板工程投运
  日前,位于广东东莞松山湖智能电网示范区内的太鲁阁公园光储充示范样板工程正式投运,该项目是全网首个在光储充微网系统基础上融入了智慧台区数字化元素的项目,也是东莞首个接入“东莞供电局能源互联共享平台”的智慧台区可视化系统试点。
  3、中国第一个兆瓦级氢储能项目落户安徽
  日前,安徽省六安市1兆瓦分布式氢能综合利用站电网调峰示范项目在金安经济开发区成功签约。该项目由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落户金安经济开发区,占地10亩,是国内第一个兆瓦级氢能源储能电站。
  4、电池隔膜企业金冠股份成为国有控股企业
  金冠股份9月26日午间公告表示,公司与古都资管股权转让事宜于今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公司将成为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古都资管直接持有公司2.1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4.60%),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
  5、中国储能西部论坛2019在青海西宁召开
  9月25日,中国储能西部论坛2019在青海西宁隆重召开。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探索可再生能源配置储能市场与商业模式”进行发言,并对西部储能产业的高效发展、市场机会、应用模式、技术路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中,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表示,我国储能产业发展有所放缓,并亟待储能身份在实际操作环节的明示。
  国际头条
  6、2.5亿美元!英法荷承诺向新兴储能和太阳能领域投资
  据外媒报道,英国、法国及荷兰已经开始为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多项清洁能源计划提供资金,其中2亿英镑(2.5亿美元)用于支持中等收入和发展中国家储能产业的发展。世界银行表示,该项目的目标是到2025年为17.5GWh电池储能提供资金支持,是所有发展中国家4-5GWh装机容量的三倍以上。
  7、世界首座菲涅尔DSG配储能光热电站法国投运
  近日,法国工业集团CNIM旗下子公司SUNCNIM及Banque des Territoires为其投资开发的9MWe线性菲涅尔式DSG光热电站eLLO正式举行投运仪式。该项目为全球首座配置储能的水工质菲涅尔光热电站,也是法国首个实现商业化运行的光热电站,项目投运后可为6000余户家庭供电。
  8、采购12.5万吨NMC !LG化学疯狂囤积原料
  日前,LG化学与欧洲正极材料供应商优美科签署了采购协议,在未来几年内,优美科将向LG化学供应合计12.5万吨NMC正极材料,以支持LG化学在波兰、中国和韩国等地的动力电池产能扩充。该供货协议将从2020年开始但并未透露具体供货期限和价格。
  9、日本经产省:燃料电池交通工具未来10年需达1000万辆
  据报道,第二届氢能源部长级会议将于9月25日在东京举行,该会议上将号召包括火车、飞机和汽车在内的燃料电池交通工具未来10年需要达到1000万辆。而目前,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保有量约为10000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