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牵手地平线,嬴彻科技离“货运界Waymo”还有多远?

日期:2019-09-27    来源:车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嬴彻科技 地平线公司 自动驾驶技术

   模式酷似“货运界Waymo”的嬴彻科技,正加速驶向L3级自动驾驶时代。
  如今,这家初创公司又拉来了一家人工智能芯片独角兽企业——地平线。双方打算在产品、技术层面展开合作,地平线则扮演底层AI芯片及解决方案的赋能者,向嬴彻开放AI芯片和算法能力并积极响应其对合作项目的定制化需求。
  要知道,地平线刚刚发布了中国首款车规级边缘AI芯片征程二代。此前,该公司也已赋能国内外自动驾驶厂商和Robotaxi运营车队近千辆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辆。这些能力都将在极大程度上协助嬴彻自动驾驶卡车的研发及后续量产工作。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的CES Asia现场,L3级自动驾驶样车嬴彻1号便已公开亮相。公司CEO马喆人也公开表示,计划于2021年底实现L3级技术的量产,而其前装量产A样车也将于近期完成。
  具体到研发层面,记者了解到,在CES Asia发布的1.0的基础上,以满足车规级和功能安全标准为开发前提的嬴彻软件系统2.0已完成平台选型和架构设计,并在芯片、传感器、高精地图等自动驾驶技术的关键领域和国际国内顶尖技术供应商达成合作。
  与此同时,嬴彻方面自建了运营场景,已在上海至广州、成都、武汉等数条试运营线路上采集道路实际数据,用于传感器方案布局,验证感知算法,场景模拟开发及场景数据处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