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浙江岱山4#海上风电Ⅰ标段进入安装阶段

日期:2019-09-27    来源:今日镇海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7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浙江风电 风电项目 中交三航局

  记者11日从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获悉,随着长近30米的第一节塔筒进场,湘电首套塔筒顺利于岱山基地卸货,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场建设项目风电机组基础施工和风电机组安装Ⅰ标段项目进入安装阶段。
  9月4日17点30分,第一节塔筒进场。“该塔筒呈圆柱形,筒身长近30米,直径达5.5米,重逾百吨,相当于1600个成年男子的体重之和,需要2000人合力才能将其抬起。”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塔筒虽重,但在500吨吊机面前,一切难题都迎刃而解。
  今年13号台风“玲玲”在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后,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为做好防台防汛,同时保证项目进度,虽是深夜,岱山基地1号码头灯火通明,一线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分夺秒。众人合力,于20点10分卸下第二节塔筒。
  又一个小时后,第三节塔筒在21点成功从船上卸下。至此,3节湘电首套下塔筒耗时4小时顺利进入码头堆场。
  岱山4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是浙江省567个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省政府督办项目。项目一期于今年1月开工,5月31日完成西区18台风机基础沉桩。此次塔筒进场这一重要节点也标志着项目进入安装阶段。
  中广核岱山4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安装54台4兆瓦的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分东西两区,总装机容量234兆瓦,年上网电量5.67亿千瓦时。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约17万吨,相比火力发电,每年可减少排放有害气体约47万吨,烟尘约1.7万吨,将有效缓解岱山及舟山新区电力紧张状况,显著改善当地的能源结构,助力生态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