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薛兆丰: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是由需求量与供应量共同决定的

日期:2019-09-27    来源:车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7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汽车市场 小鹏汽车 雷克萨斯

   在市场上,价格的变动总是会引发广泛关注。很多人认为,如果发生供给不足的情况,那么价格就会上涨,价格上涨了以后,需求就会降下来,需求降下来以后,供给又足够了。整个情况就表现为,在同一条不变的需求曲线上面滑上滑下。
  著名经济学者薛兆丰认为,“这种理解是错的。”
  他认为,价格是由需求量与供应量共同决定的,而不是由价格来决定供应量和需求量。
  尤其当一项新技术刚开始进入市场时,其供应量不足,而需求量很大,带来的自然是高价格。随着技术的发展、资源的重新调配,整个社会的生产能力得到提高,自然带来了价格的下降。
  在各次调价事件中,有两个事件比较典型。
  一次是7月份小鹏汽车推出新版长续航车型时,选择了降价销售。一次是近期雷克萨斯推出新款车型并升级配置时,选择了涨价销售。
  在这两次调价背后,都与车企在新产品中应用了新技术不无关系,只不过小鹏汽车选择降价推新,而雷克萨斯选择涨价推新。但无论是降价还是涨价,这两次调价,都引发了一些不满和反对的声音。
  降价,伤害老用户的利益;涨价,影响新用户的心情。问题总是存在的。这也说明一个问题,市场没有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那到底该不该调整价格?还是说应该让所有产品的价格一直保持在一个不变的状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