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特聘专家董秀成教授:车主邦能源数字化的发展与活力

日期:2019-09-2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7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主邦 车联网技术 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

   日前,在车主邦能链举办的“2019中国加油站大会·数字化下的能源生态变革”峰会论坛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对外经贸大学一带一路能源贸易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能源局特聘专家董秀成教授,针对能源转型的发展,中国如何迎接全球能源变革的挑战,如何在能源开发、利用与管理方式等方面整体布局,进行了深刻的主旨演讲。
  董秀成教授分享深刻观点如下:
  1.车主邦的发展模式跟整个国家能源发展理念相契合。国家五大发展理念,第一个就是创新,车主邦的发展布局我觉得很有创新,而且很有活力。
  2.我们处于一个转型期,能源转型已经取得了一定成就,但是还是任重道远。
  3.数字化浪潮逐渐在能源领域渗透,这个趋势不可避免。
  4.行业越是开放越容易创新,数字化越容易进入。
  5.车主邦以数字化定义能源新基础设施的做法,相当于在大水池里扔一块石头,虽然这或许会对传统能源企业有一定的冲击,但也能反推它们进行革命性的变革与转型,推动能源行业的数字化升级,这也是能源市场化改革的非常重要的措施。
  以低碳、绿色和科技为主的能源转型序幕已然拉开,必将深度构解全球产业,带来生活和生产方式的变革。车主邦身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型“能源数字化开放平台”,致力于“用数字化定义能源新基础设施”,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大中台等技术,整合连接分散且数量庞大的能源需求,编织了一张承接几万亿的能源零售网络,沉淀出能源行业内最完备的底层能源数据,有效提升能源各环节的流通和运营效率,实现了供需两端的数据化连接。
  在论坛讲话中,董秀成教授对车主邦这一发展布局模式表示了极大的肯定:“能源转型的内涵是什么?除了理念转型、主体转型,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模式转型,这就意味着能源发展需要同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再加上现在非常时髦的5G相结合。车主邦的发展以数字化为核心,其业务模式同整个国家的发展理念相契合。”
  董秀成教授通过深入解析我国能源转型发展的现状,令参会人员对于自身所处行业发展有了清晰客观的认识:“我们正处于一个转型期,能源转型已经取得了一定成就,但是还是任重道远。第一个是仍然面临碳减排压力,现在讲转型,最核心的问题就是碳排放的问题。第二个是能源消费结构在持续转变,再一个是用电量在持续增加,这可以说明国家的经济仍保持着稳健上升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