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凌文:山东将发布省级氢能规划

日期:2019-09-27    来源:EV世纪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7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氢能产业发展 氢燃料电池 储氢技术

   在22日上午的“探索氢能产业应用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全体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发表致辞。
  凌文表示,山东是全国的氢能大省,从制氢、储氢、运氢、加注、燃料电池及一系列应用的全产业链都有氢能业务,同时有像潍柴动力、山东能源、兖矿、国惠等众多的氢能核心企业。
  据凌文介绍,山东即将发布全省的氢能规划,也是全国省份当中唯一一个将发布省级氢能规划的省份。
  以下为凌文发言实录:
  山东是共和国的人口大省,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均过一个亿,都在共和国当中排名第二。
  山东是共和国的经济大省,今年上半年,经济总量4.2万亿,在我们中国的广东5万亿和江苏的4.8万亿之后名列第三,与第四名的浙江2.8万亿有一定的距离。
  山东是共和国著名的制造业大省,我们拥有工业41个全部,也是所有省份当中工业能类齐全的大省。在全国制造业500强当中,山东独具88位,位列第一。
  山东又是共和国当之无愧的氢能大省,我们从制氢,储氢,运氢,加注,燃料电池及一系列应用等全产业链都有全部的氢能业务,有像潍柴动力,山东能源,兖矿,国惠等众多的氢能的核心企业,我们省即将发布全省的氢能规划,也是共和国省份当中唯一的一个要发布省级规划的省份。我们全省的工业核心也是全省,也是全国最大的工业省份,大家也看到,我们有全国第一个省级的氢能源,今天又将成立全国的氢能委员会,所有这些都在预示着山东即将成为中国氢能源腾飞的一块宝地。
  在整个山东当中,济南是中心城市,刚才王忠林书记对济南过去、现在、未来的发展,描述了一个非常具有潜质的,有无限魅力的前景,所有这些都继续着济南的未来将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氢能,希望各位专家,各位学者,各位企业家,把您对氢能的共识贡献出来留在这里,更希望您把最好的技术,最优质的人才和资金都集聚在山东,集聚在济南,共创共和国美好的氢能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