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山东临沂沂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使用!

日期:2019-09-29    来源:I沂南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9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焚烧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9月28日,山东临沂沂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在恒源热力集团举行,这标志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投产使用。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德士出席活动。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沂南县的重点民生项目,是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也是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项目,更是实现城乡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保障工程。该项目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实现减量化、资源化,真正做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三者融合,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恒源热力集团沂南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竣工投产是沂南县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结出的又一新硕果,又一新突破。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与嘉宾一同参观并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电原理及全过程。
  沂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沂南县大庄镇远扬路以东,三德特钢以北,总占地面积94.59亩,其中建设用地77.9亩,项目采取PPP的方式进行建设运营及管理,由社会资本方临沂市恒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及沂南县城市国有资产运营公司代表县政府出资共同组建成立临沂恒泰新能源有限公司。
  该项目总投资2.98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2×300吨/天生活垃圾焚烧炉、+1×12兆瓦纯凝式蒸汽汽轮机及配套设施,项目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脱销+旋转喷雾式半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消石灰喷射+布袋除尘+SCR脱硝”组合工艺,烟气排放浓度均可达到欧盟标准。垃圾渗滤液采用“厌氧+膜生化反应器+纳滤”处理工艺,垃圾渗滤液经处理后进入膜生化反应器再经纳滤处理后达标回用。
  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垃圾量约21.9万吨,年平均发电8700万千瓦时,年上网电量6435.89万千瓦时。总投资收益率6.21%,项目资本金净利润率12.69%,投资回收期10.80年(含建设期)。项目投运后将彻底解决目前沂南县全境生活垃圾处理困难的局面,同时会大大改善沂南县的环境卫生状况,将为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生态文明城做出突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