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通用拟与LG化学建合资公司

日期:2019-10-08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08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LG化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外媒报道,LG化学正在推动与通用汽车成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合资企业,除此之外,通用汽车还计划在美国组建一个新的电池工厂。
  此前,通用汽车在与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的谈判中,提出新建电池工厂来解决就业的问题。通用承诺在美国投资70亿美元(约合496亿人民币),用于生产电动皮卡和建设电池厂。
  正因为此,通用汽车需要找到一个合作伙伴来组建这一电池工厂,而根据韩国媒体方面的信息,LG化学极有可能成为通用汽车的电池合作伙伴。
  在过去的十年中,LG化学和通用汽车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早在2009年,LG化学就被选为雪佛兰Bolt的动力电池供应商,这款车也是世界上第一辆大规模量产的电动汽车。一直到现在,LG化学依旧是通用最大的电池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LG化学亦在考虑在美国建立第二家电池厂,这与通用汽车的规划不谋而合。
  通用汽车已经公布了电动化路径的发展战略,计划于2023年前在全球推出20余款纯电动车型。中国与美国是通用汽车推行电气化解决方案的关键市场。到2025年,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全球品牌旗下在华将近全部车型都将实现电气化。通用汽车合资企业上汽通用汽车旗下电池组装工厂已经投入运营,为在中国不断扩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布局提供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