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100MW!湖南松木塘风电场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19-10-08    来源:中国益阳门户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08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风电 风电机组 并网发电

  9月30日18时48分,松木塘风电场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松木塘风电场分两期开发,总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一期工程位于松木塘镇,总投资4.18亿元,由五凌桃江电力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正式动工建设,共安装25台湘电X E116-2000型风电机组,设计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是桃江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项目自开工以来,松木塘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部克服了2018年冬季严重冰冻、2019年上半年雨季道路塌方、主机供应商供货紧张等困难,充分发挥奋斗者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为了早日投产发电,今年9月以来,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一方面全力做好设备调试,确保在电网同意并网后第一时间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另一方面在公司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多渠道努力,及时取得电网公司的支持。工程于9月25日获得电力质监并网通知书,28日升压站一次性受电成功,29日通过省公司并网条件复查,30日成功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目前,松木塘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已完成升压站建设和全部25台风机吊装施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