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0月8日】

日期:2019-10-09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09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分布式储能 特斯拉

    今日储能热点
  1.工信部:鼓励退役电池梯次利用在基站备电、储能、充换电等领域
  2.*ST猛狮牵手三门峡投资集团布局河南储能产业
  3.格林美与嘉能可签订动力电池用钴资源采购协议
  4.亿星能源4MWh分布式储能商业运营项目顺利投运
  5.青海省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光伏储能项目监理招标
  6.菲律宾吕宋岛开通运营2MW/2MWh电池储能项目
  7.犹他州盐湖城将部署美国最大住宅电池储能项目
  8.劲量电池起诉巴菲特的金霸王欺骗消费者
  9.特斯拉收购加拿大电池厂商
  国内头条
  1、工信部:鼓励退役电池梯次利用在基站备电、储能、充换电等领域
  9月30日,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修订征求意见稿)》、《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文件鼓励具备基础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动力蓄电池生产企业参与新建综合利用项目,鼓励从事梯次利用的综合利用企业在基站备电、储能 、充换电等领域应用,提高综合利用经济效益。
  2、*ST猛狮牵手三门峡投资集团布局河南储能产业
  9 月 29 日,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三门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高创签署了《储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各方拟联手打造三门峡示范区新能源产业基地。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表示:借助于三门峡地区良好的产业基础以及河南高创在资本运作方面的强大实力,猛狮科技有信心与河南高创、三门峡市投资集团一道,将三门峡地区打造为全国知名的新能源储能产业示范基地。
  3、格林美与嘉能可签订动力电池用钴资源采购协议
  10月7日,格林美公告表示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下属公司近日与嘉能可公司就动力电池原料粗制氢氧化钴中间品的采购和双方长期合作等相关事宜签订了战略采购协议。协议约定未来五年(2020—2024),嘉能可将向格林美供应不少于 61,200 吨钴金属的钴资源。
  4、亿星能源4MWh分布式储能商业运营项目顺利投运
  9月26日,襄阳恩梯恩裕隆传动系统有限公司4MWh分布式储能运营项目正式验收。项目由亿纬锂能全资子公司武汉亿星能源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项目规模为1MW/4MWh,采用380V低压并网。由2套40尺标准集装箱储能系统组成,每套储能系统容量为500kW/2MWh。
  5、青海省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光伏储能项目监理招标
  10月8日记者据悉,青海黄河新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就青海省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3000MW光伏电源项目监理进行公开招标,分为两个标段。其中标段一工程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共1200MW,招标内容包含200MW光伏储能系统设备安装、调试、试验。标段二工程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共1000MW,招标内容包含5.2MW光伏储能系统设备安装、调试、试验等。
  国际头条
  6、菲律宾吕宋岛开通运营2MW/2MWh电池储能项目
  据当地媒体日前报道,菲律宾规模最大的公用事业厂商Meralco公司和日本电子巨头日立公司在菲律宾吕宋岛开通运营了一个2MW/2MWh电池储能项目。据了解,这两个装机容量为1MW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部署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北50公里的圣拉斐尔镇,总共采用了2300块电池。
  7、犹他州盐湖城将部署美国最大住宅电池储能项目
  据报道,犹他州盐湖城将在Soleil Lofts社区部署美国最大住宅储能项目。该项目将在22栋建筑的600套公寓中部署总容量为12.6MWh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为5.2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在建筑群之间的空地上安装150个电动汽车充电器。
  8、劲量电池起诉巴菲特的金霸王欺骗消费者
  劲量电池制造商劲量控股有限公司日前起诉巴菲特收购的金霸王公司,指控后者欺骗消费者,暗示其新的AA和AAA电池比所有竞争对手的电池更强大和更持久。劲量将根据纽约州法律和联邦兰汉姆法案要求金霸王就虚假广告进行赔偿,并停止任何不正当的广告。
  9、特斯拉收购加拿大电池厂商
  日前,特斯拉在加拿大联邦游说机构的登记文件中,将汉巴系统公司列为子公司。据了解,汉巴系统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加拿大的电池制造设备和工程技术公司。特斯拉此次收购汉巴系统公司表明该公司将要开始制造自己的车用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