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采购12.5万吨NMC LG化学疯狂囤积原料

日期:2019-10-09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09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化学 NMC材料 赣锋锂业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和降低成本,韩国电池巨头LG化学正在疯狂储备原材料。
  日前,LG化学与欧洲正极材料供应商优美科签署了采购协议,在未来几年内,优美科将向LG化学供应合计12.5万吨NMC正极材料,以支持LG化学在波兰、中国和韩国等地的动力电池产能扩充。该供货协议将从2020年开始但并未透露具体供货期限和价格。
  除了获得正极材料供应之外,LG化学还与优美科达成了一项涵盖基本IP权利的技术许可协议。两家公司将共享针对汽车和储能应用中使用的不同高端NMC正极材料的一系列基本全球专利的使用权。
  除此之外,LG化学还与优美科在动力电池回收领域达成了合作。
  据了解,优美科此次供应LG化学的正极材料生产的动力电池足以满足10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并且从2021年开始,LG化学超过50%的正极材料都将由优美科供应,从而获得充足稳定的原料供应来源。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和实现其野心勃勃的锂电池销售目标,LG化学近年来加大了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动力电池产能扩充,目标是到2020年将其电池总产能增加到100至110GWh。
  早在2015年,LG化学就投资16.3亿美元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建立了一座电池工厂,可以为5万台电动汽车提供5万个长续航电池组。
  2018年11月,LG化学宣布再投资5.77亿美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扩建该工厂,将该工厂的电池年产量提高到70GWh,预计每年可以为3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零部件。
  与此同时,LG化学在美国密歇根州已经拥有一座电池工厂,并考虑投资2万亿韩元(约合177亿人民币)在美国建设第二个电池工厂,主要供应沃尔沃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并可能供应现代汽车、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等。
  而在中国,LG化学正在加紧扩产南京工厂,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美元,预计2023年实现全面达产,年产能达32GWh。
  日前,LG化学还表示,公司拟在印尼投建锂电池厂,作为应对印尼自2020年1月起实施禁止镍矿石出口计划的一项预防措施。
  为了满足如此大规模的动力电池产能扩充,LG化学也在积极构建一条稳定的原材料供应链。
  2018年4月,LG化学与华友钴业成立了两家合资公司,总投资10亿美元建设年产10万吨三元材料前驱体项目,计划于2020年5月正式量产。其中,一期年产4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新材料项目已经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
  7月,LG化学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矿企Nemaska Lithium签订了供货协议,Nemaska位于蒙特利尔以北Shawinigan的商业工厂将每年向LG化学供应7000吨氢氧化锂,初步期限为2020年10月开始的五年,共计3.5万吨氢氧化锂。
  8月,LG化学与赣锋锂业签订了《供货合同》,2019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赣锋锂业将向LG化学销售氢氧化锂产品共计4.76万吨,价格依据市场价格变化调整。
  9月,LG化学与赣锋锂业签订《供货合同之补充合同》,约定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赣锋锂业增加向LG化学销售氢氧化锂和碳酸锂产品共计4.5万吨,价格条件与《供货合同》保持一致。
  12月,LG化学与Kidman签订了购买协议,LG化学将在最初的10年期限内,每年向Kidman购买1.2万吨的氢氧化锂。
  2019年5月,LG化学与恩捷股份签署了为期5年的《购销合同》,恩捷股份子公司上海恩捷将向LG化学供应价值约6.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69亿元)的锂电池隔离膜产品。
  7月,LG化学投资5000亿韩元(29亿人民币)在韩国建立一家电池正极材料工厂,目标是将其独立生产正极材料的能力提高35%。
  8月,LG化学与天齐锂业子公司TLK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在2020至2023年,TLK将向LG化学销售氢氧化锂,销售价格和数量双方在后期进行协商。
  此外,LG化学还投资了韩国电池负极生产商GSE&C,并持有韩国Zinc硫酸镍子公司Chemco10%的股份。凭借LG的投资,LG化学还成为了Cobalt Blue公司在澳大利亚钴项目Thackaringa的投资者。
  当前,LG化学正在为其扩充电池产能而疯狂储备原材料,后期或还将与其它原材料供应商签订供货协议,显示出其在动力电池市场的野心好而目标。
  与扩产节奏匹配的是,LG化学基于未来锂电池需求的持续增长,制定了一份野心勃勃的营收计划——即在2024年实现2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38.34亿元)锂电池营收。
  按照预计电池售价每千瓦时75美元(约合人民币516.4元)计算,锂电池销量将达356GWh。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