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威马自燃,沈晖迷航

日期:2019-10-09    来源:一点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09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马汽车 新势力造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东西大家比较焦虑是合理的,但是我认为威马的安全性肯定没有问题。”事发后,沈晖一直保持沉默,不过他没有忘记“2018年交付10000辆,2019年交付100000辆”的计划。每当被问及起火事件,他总是希望给用户带去更多信心。
  当他认为一切过去了,准备重拾信心时,问题再次出现,而且不止一次。
  温州一条繁华的公路上,在噼啪的爆裂声中,一辆威马EX5烧成了“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令各方意外的是,事发之后舆论对其关注度并不算高。百度指数显示,威马起火事件后,相关新闻报道总量并未大幅提升,远低于9月19日吉利起诉威马21亿元天价索赔案。大概是考虑到没有必要火上浇油,威马董事长沈晖“一反常态”地选择了沉默。
  作为威马的领袖,沈晖从来不是一个心甘寂寞的人。2016年8月,面对着温州瓯江口仍然一片土石的工地,沈晖已经迫不及待地向媒体描述自己的理想;每次与吉利之间的摩擦,也都是他第一时间作出回应。
  只是数日等待后,风萧萧兮易水寒。车主看到的,是EX5从最初的冒烟,之后蔓延至内饰,再到烧毁整车;不过更多人看到的,是新势力们的焦灼,没有烟,也没有火,却足够疼痛。
  某种意义上,威马是新势力技术能力的旗帜,决定着整个行业的上限。可是面对着风雨飘摇,沈晖还是沉默了。或许他已隐约看到,曾经自己对未来的设想,正在一点点黯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