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0月9日】

日期:2019-10-10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0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力 燃料电池 亿纬锂能 电动汽车

   今日储能热点
  1.重庆电力建成西南地区最大快速充电站
  2.广州鸿锦45亿燃料电池项目签约山西晋中开发区
  3.江苏国庆期间共有8座储能电站参与启停调峰
  4.20亿储能电池项目落户浙江遂昌
  5.亿纬锂能与SKI合资建设动力电池工厂
  6.北大研发新型电催化剂显著提升电池性能
  7.青海将建立峰谷电价动态调整机制
  8.Convergent公司计划采用通用电气100MWh电池储能系统
  9.德企计划采用电动汽车二次电池建20兆瓦储能项目
  10.瑞士电池商Leclanché成为庞巴迪电池供应商
  国内头条
  1、重庆电力建成西南地区最大快速充电站
  9月26日,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的西南地区最大快速充电站建成投运,主要为市民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该站场内共设有90台直流充电桩,180个快充车位,是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快速充电站,将有效缓解市民充电难题。
  2、广州鸿锦45亿燃料电池项目签约山西晋中开发区
  近日,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现场签约广州鸿锦投资有限公司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氢燃料商用车生产项目,该项目一期建设拟投资45亿元。
  3、江苏国庆期间共有8座储能电站参与启停调峰
  江苏能监办消息,今年十一期间,江苏省首次开展电力辅助服务启停调峰市场试运行。其中,8座电网侧储能电站参与启停调峰市场,充分发挥了储能移峰填谷作用。
  4、20亿储能电池项目落户浙江遂昌
  近期,上海格派新能源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和仁智德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浙江遂昌县政府签约投资储能电池相关项目,投资金额共20.2亿。其中,上海格派投资10.2亿,目标建设年产20000吨三元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规划年新增产值高达29.5亿元。仁智德源投资10亿,主要建设磷酸铁锂储能电池产线、EMS能量管理系统、变电站等设施,规划投产后年存储电量2.8亿kWh。
  5、亿纬锂能与SKI合资建设动力电池工厂
  亿纬锂能近日发布关于公司或子公司亿纬亚洲与 SKI 合资建设动力电池产能的公告。公告称,亿纬锂能或子公司亿纬亚洲有限公司拟与SK革新株式会社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合资建设20~25GWh动力电池产能,以积极推进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发展。
  6、北大研发新型电催化剂显著提升电池性能
  近日,北京大学工学院郭少军课题组研发了一类亚纳米厚且高端卷曲的双金属钯钼纳米片材料,其在碱性电解质中展现出卓越的氧还原反应电催化活性和稳定性,突破了阴极反应的缓慢动力学对于相关电化学能源转换/存储器件的限制,显著提升了锌空电池和锂空电池的性能。相关研究于2019年9月26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7、青海将建立峰谷电价动态调整机制
  日前青海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指出将建立峰谷电价动态调整机制,利用峰谷电价差、辅助服务补偿等市场化机制,促进储能发展,鼓励电动汽车提供储能服务,并通过峰谷价差获得收益。并将在2025年底前实现对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等免收基本电费。
  国际头条
  8、Convergent公司计划采用通用电气100MWh电池储能系统
  据报道,通用电气集团旗下的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公司将为能源开发商Convergent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开发的三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容量为100MWh电池储能系统。
  9、德企计划采用电动汽车二次电池建20兆瓦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雷诺集团、The Mobility House、三井集团、德米特集团联合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计划采用电动汽车(EV)二次电池在德国构建一个电池储能项目,其装机容量为20MW。
  10、瑞士电池商Leclanché成为庞巴迪电池供应商
  外媒报道称,庞巴迪选择瑞士电池制造商Leclanché作为其全球铁路运输电池系统的首选供应商,该协议在未来五年内的潜在业务量将超过1亿欧元。根据协议,Leclanché将为庞巴迪的大约十个不同的铁路项目提供锂电池系统,这些模块将使用Leclanché的模块和包装技术覆盖其广泛的列车产品系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