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如何应对风电补贴退坡?

日期:2019-10-11    来源:株洲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风电项目 风电平价上网

  风电平价时代即将来临,风机降成本压力日益增大,风电企业该如何提升产品质量和可靠性?近日,第三届中国风电设备质量与可靠性论坛在株举行,业内大佬共谋产业发展。
  2019年5月,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将风电平价上网和加大力度竞争配置作为主攻方向,并对风电补贴竞价、消纳等工作作出指引,再度明确风电补贴将退坡的信号。
  政策收紧对企业而言,是危也是机。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赵廷弟看来,在降成本和提质量的双重压力下,高度重视主要部件的通用性是未来风电企业的必然选择,同时要加强系统的维修保养设计,从整体上对风电机组进行维保。此外,也可以引入航空维护的理念,提升风电系统可靠性的研究,为未来风电场的可靠性运行提供依据。
  中车株洲所风电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高首聪表示,近年来,中车株洲所风电部从风资源开发与选址、平台化整机可靠性设计、供应链管理与协作、基于大数据的智能运维以及源自高铁的可靠性管理体系五个方面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取得良好效果。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风能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洪源则表示,风电机组的可靠性研究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企业只有高度重视产品制造和系统运维,方有机会保持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