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中日氢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在沪成立

日期:2019-10-11    来源:中国绿发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1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发展机制 工业副产氢能

   近日,“中日氢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隆重举行。
  该中心由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日本亚洲友好协会、中国绿发会友爱基金、JE控股共同主办。
  前日本国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应邀出席活动,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首席领事龟井启次,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和仁一纮,QE集团邱实,JE控股仁冈迪,日本HY能源株式会社总经理长谷川大祐,SAINET日本株式会社总经理田中岁光,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助理袁桂馨,复旦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秘书长,清洁能源专家赵定理教授,中国绿发会日本代表中出了真,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徐迪旻博士等嘉宾出席活动。
  “中日氢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得到了日本岩谷产业公司、日本JR铁道公司、丰田汽车、川崎重工、日本九州大学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徐迪旻博士表示,氢能源是一种极具发展前景的理想清洁新能源。此次成立的“中日氢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是希望通过中日两国氢科学及技术的研究与交流,培养和汇聚高端专业人才,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地区高科技产业升级发展。
  原田义昭大臣表示,地球呼唤着新的能源,清洁的能源,要让世界更干净。新能源的研究与开发,不仅仅是日本的事,也不仅仅是亚洲的事,而应该由全世界共同来关注。
  龟井启次在发言中表示,日本国驻沪总领事馆,要全力配合与中国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进行中日新能源合作,落实原田大臣提出的优秀建议。
  JE控股仁冈迪在发言中表示,风力发电在氢能制造上也是大有可为的,并愿意为氢能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