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伍股份:风电拓展工业制动器增长新空间

日期:2019-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1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伍股份 风电制动器 风电企业

  享有国内工业制动器行业第一股的华伍股份,2010年上市后快速进入风电市场,布局风电制动,发展到目前,在风电制动器领域,华伍股份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占据了国内市场40%以上的份额,稳居前列,主要客户基本涵盖了国内风电设备主机厂商,包括金风科技、湘电股份、广东明阳、上海电气、远景新能源等,风电偏航制动在国内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2019年1-6月,华伍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50亿元,同比增长9.5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272.18万元,同比增长33.51%。其中风电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43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98%。2018年,华伍股份通过对风电产品的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进一步增强了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了客户认可度。据悉,华伍股份还针对国内外先进技术国产化出现的各式疑难杂症,创新式开辟了“风电用摩擦材料”的研制开发,成为了国内风电产业、风电装备制造业跨越式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式成就,且已进入4MW风机挂机试验验收阶段,这项成果将成为海上风电以及陆上被动式风电偏航制动器制动摩擦材料国产化的安全使用带来福音。
  华伍股份方面披露,2018年末公司在风力发电行业拥有的客户数达到47家,有效客户数26家。2014年,华伍股份已经成为西门子中国的制动系统供应商,2015年开始为西门子供货。业内人士表示,在我国风电行业的产业政策驱动的大环境下,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工业制动器国产化是最确定的受益方向。据了解,华伍股份方面也正紧跟风电行业发展趋势,研制大兆瓦机制动产品,为客户新机型的推出提供制动系统方面的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