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0月11日)

日期:2019-10-1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1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场

 
  2019年10月1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上海市发改委公布2019新能源补贴目录!包括1个海上风电项目10万千瓦
  近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第一批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奖励目录》的通知。通知显示:3846个新能源项目(包括1个海上风电项目10万千瓦)符合条件,并列入上海市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奖励目录予以支持。
  2、6GW!全球最大单体陆上风电项目开建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四子王旗召开。会上宣布,该项目作为我国首个大规模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也是目前全球最大单体陆上风电项目,现已进入工程建设阶段。
  3、中标 |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中标江苏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中标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800MW(H6、H10)海上风电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洋口镇,是我国首个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项目。江苏电建三公司负责陆上换流站施工及海陆换流站辅助设备采购安装工程。
  4、2019年9月华电福新风电发电量同比增加5.2%
  2019年9月华电福新共实现发电量3,913,806.1MWh,同比增加5.2%。其中风电实现发电量1,093,190.7MWh,同比下降15.0%。
  5、大唐定边风电公司9月电量利润创历年同比最好水平
  2019年9月,大唐定边风电公司实现发电量和利润指标历史最好水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第三季度首月,公司在人员少的情况下组织了188台风机、194公里集电送出线路和两座升压站的检修维护、生产运行,确保风机可利用率达到99.16%。
  6、50MW!青海都兰诺木洪二期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近日,青海华电诺木洪风电二期50MW风电项目23台风机顺利实现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安装23台中车WT2.2-131型风机,总装机容量50MW。
  海外头条
  1、日本能源集团JERA收购台湾第一座商业海上风电场
  近日,日本能源集团JERA表示,其将入股台湾另一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此前该公司已同意收购376MW的Formosa 2号项目49%的股份。据悉,该项目是台湾第一座商业海上风电场
  2、英国海上风电步入无补贴时代 成本将低于燃气发电站!
  近日,英国6个海上风电场(总计5.5GW)竞标结果揭晓,并报出创纪录的低价:2023/24年开始运营的项目的价格为39.65英镑/兆瓦时,比政府的“参考价格”低8-9英镑/兆瓦时,意味着这些新海上风电场将比现有的燃气发电站更便宜地发电。
  3、350.3MW!Foard City风电场在德克萨斯州开始商业运营
  近日,魁北克Innergex可再生能源公司表示,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350.3MW Foard City风电场已开始商业运营。据悉,该项目由139台GE风力涡轮机组成。
  今日微语
  “安全主要是迷信。生活要么大胆冒险,要么什么也不做。”
  —— 海伦凯勒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