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献礼祖国 | 中天工程打赢华能大丰风电场建设攻坚战

日期:2019-10-12    来源:中天工程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工程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近日,国内离岸最远的近海风电场——华能大丰一期300MW海上风电场正式并网运行,江苏中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天工程”)负责了该项目关键工序35kV海底光电复合缆终端附件(共136套)的安装,为整个项目的顺利并网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为祖国70华诞送去了海上的祝福。
  华能大丰海上风电场规划建设面积约127平方公里,离岸距离约55公里,是目前国内离岸最远的近海风电场。项目一期安装了68台单机容量为4.2兆瓦的风电机组。中天工程承接的35kV海底光电复合缆终端附件安装工程是风电项目安装环节的最后一环。
  据项目负责人薛峰介绍,项目后期因台风天气,再加上海上潮汐变化,中天工程电力工程部海上电缆终端附件安装人员面临着最大的工期压力。为了保证工程按期交付,项目部人员自2018年底开工以来就一直奋战在施工一线,为了抢工期,吃住都在船上。9月底,业主由一条敷缆船增派为三条敷缆船,中天工程立即紧跟业主行动,抽派3组共9人负责电缆附件安装和光缆接续,坚守现场24小时待命,5天内完成30组电缆终端附件的安装,并且每套都通过检验调试,符合质量标准,现已正常带电运行。
  中天工程总经理缪卓表示,中天工程公司里都是铁骨铮铮的硬汉子,秉承了中天人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是一支能征善战的安装队伍,是一群值得骄傲的工程人。因为海上作业不同于陆地,工作空间小、设备多、作业密集,而且经常受恶劣天气的侵袭。海上作业人员不仅要克服晕船症状,还要忍受吃不习惯、睡不安宁等困难,并在短时间内超负荷完成工作量,没有打过硬仗的队伍,是很难完成这种任务的,这考验的不仅是技术、经验,还有身体和心理素质。但辛勤的汗水不会白流,它总能带给人收获的喜悦,正是凭着这一股不屈不挠的韧性和艰苦创业的精神我们才一路走到今天。
  随着国家大力扶持海上风电建设,中天工程海上风电电缆终端附件安装项目不断增多,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如今,新的征程已经拉开帷幕,中天工程将抓住机遇,明确新的发展方向,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