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德国初创公司瞄准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推广预测人类行为的数据集

日期:2019-10-12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2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技术 新能源汽车技术 新能源汽车产业

   据外媒报道,虽然司机和行人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但是实际情况往往不是如此。如果道路畅通,行人可能会闯红灯,而司机们在缓慢的行驶中可能会失去耐心,以至于一看到有空隙就抄近路进入下一条车道。
  虽然如今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利用传感器和摄像头避免交通事故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要准确预测无法预测的人类可能会有什么举动,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有专家表示,此种技术上的限制将减缓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和城市环境中得到广泛应用。
  不过,现在有些初创公司正试图通过建立人类行为数据集以解决该问题,此类数据集将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更准确地预测和理解人类的行为。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初创公司Phantasma Labs就是这样一家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基于数学规则,利用虚拟仿真,构建人类行为数据集,而且正与中国的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就采用该项技术进行谈判。
  Phantasma Labs于2018年由软件工程师Maria Meier和仿真专家Ramakrishna Nanjundaiah成立,此前他们完成了一个由人才投资机构Entrepreneur First(EF)在柏林举办的为期三个月的项目。去年,Phantasma Labs在EF领头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00万英镑(约合869.86万人民币),而且现在还在与投资者进行谈判以期筹集更多资金。该公司主要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仿真服务,构建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虚拟世界。该公司构建了一个平台,选择真实的人类作为城市参与者,进行实时互动,随后人类的行为被捕获,并自动生成带注释的合成数据集。
  现在,Phantasma Labs已经通过向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出售其数据集以获得收入。该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美国初创公司Perceptive Automata,后者使用行为科学技术描述人类驾驶员了解他人思维状态的方式,然后训练深度学习模型以获得同样的能力。此外,日本汽车巨头丰田在今年也推出了Guardian自动安全系统,当道路上出现危及生命的情况时,该系统会接管驾驶员的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