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正文

TUV南德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整车安全,为新型技术量产把关

日期:2019-10-08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08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TUV南德意志集团 人工智能

  源自德国目前最大的TUV机构 -- 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携手中国汽车产业培训基地(以下简称“中汽产培中心”)和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大众”)于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主题为“南德智造·新能源汽车及整车安全”技术研讨会。TUV南德的专家就汽车行业目前面临的安全性挑战,特别是新型技术运用过程中的安全与来宾展开深入分析。通过探讨当下前瞻技术,助力国内汽车产品制造商从容应对汽车技术革命新浪潮,提升国际竞争力。
  权威解读欧盟机动车新法规,助力国内车企国际化战略布局
  当前,由于全球经济、贸易的走向不确定性加剧,导致国内车企出海面临的区域市场挑战不断加大。如何确保整车在出口前符合目标市场的准入要求,有效减少国际市场准入风险已成为企业亟待攻克的难关。
  欧盟委员会于2018年5月17日颁布了最新的一般安全要求法规草案,新框架法规2018/858/EU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生效,废除了大量EC指令,扩大部分UNECE法规的适用范围,旨在保护车辆乘员和弱势道路使用者。 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整车线经理王炯旸解读道,“新法规没有对技术要求做大幅度的更改,着重对认证过程和流程方面进行修订。此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车联网和自动驾驶发展,目前相关法规和评估方法也在起草拟定中,这标志着欧盟正逐步向更健全的型式认证体系迈进。”
  
  “南德智造-新能源汽车及整车安全”技术研讨会嘉宾讲师合影
  车辆安全性,新型技术量产应用的决定因素
  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目前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国均已将智能网联作为未来汽车产品的战略发展方向。“自动驾驶,是智能网联汽车的最终表现形式。欧洲经济委员会现已针对高度自动驾驶水平(SAE L3及以上等级)发布了具体的立法时间表,涉及功能安全、信息安全与互联和场景测试等领域。”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级经理赵翀旻介绍道。
  人工智能、互联性、电气化、大数据等技术创新衍生出新型的移动产品和出行服务。但是,伴随着系统复杂性和功能自动化程度的叠加,安全性在实际上路使用中凸显其重要性。TUV南德作为活跃于自动驾驶这一新型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商,通过从事更多的自动驾驶方面的监测工作,确保自动驾驶源头上的安全,以激发社会大众对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出行方式新变革。
  关于中汽产培中心
  中国汽车产业培训基地以建设“世界一流汽车产业培训中心”为愿景,汇聚行业资源,搭建人才、知识、技术和信息高效交流的平台,培养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复合型、国际型、开放型、创新型、战略型行业尖端人才,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强大的驱动力。
  关于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德合资企业,由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合资经营。公司于1984年10月签约奠基,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安亭,并先后在南京、仪征、乌鲁木齐、宁波、长沙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面向未来,上汽大众将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并始终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努力成为“值得信赖、最具价值、富有创新精神的汽车合资企业”。
  关于TUV南德意志集团
  TUV南德意志集团成立于1866年,前身为蒸汽锅炉检验协会。发展至今,已成为了全球化的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在50个国家设立了1,00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24,500多名员工,致力于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技术、体系及专业知识。集团的技术专家在工业4.0、自动驾驶及可再生能源的安全与可靠性方面均作出了显著的技术创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