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世界最小型号燃料电池单元诞生

日期:2019-10-14    来源:日本新泻经济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配件

   10月10日,生产石油供暖设备的日本DAINICHI(大日)工业株式会社(新泻市)在该公司总部举办了记者招待会,发布了世界最小型号燃料电池单元的共同开发及投产的情况。
  DAINICHI(大日)工业株式会社与京瓷株式会社(京都)及百富士株式会社(静冈县)共同开发的家庭用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ENE-FARM的燃料电池单元(额定功率400w),被东京燃气株式会社采用。据悉,东京燃气公司将同时采用百富士株式生产的热源机配套组装,预计于10月30日正式上市。出席记者招待会的DAINICHI吉井董事长表示:“通过数十年来燃料电池的共同开发,终于推出了此次发布的新产品。这次的燃料电池单元将以京瓷公司的品牌供应给东京燃气公司,销售开始就获得了大量的预售订单。今后燃料电池单元将成为DAINICHI的支柱产品。”
  小型ENE-FARM燃料电池单元是通过缩小单元堆栈和热水储存箱的体积以及改进外形构造来实现小型化目标的。另外由于低重心化,能够短时间低成本完成安装工程。而且噪音值最高仅有38分贝,可以设置在住宅密集的户建住宅区中。燃料电池单元的额定发电功率为400w,与节能家电的普及以及东日本大地震之后一般家庭的节能意识高涨有关。预计可以每年减少CO2排放量1吨左右。该燃料电池单元还配备了灾害时可持续发电的“自动修复功能”,即使停电,只要有煤气供应也可正常供电,与热源设备配套设置后,即使停电也可以使用地热取暖。
  日本经济产业省制定了到2030年为止固定型燃料电池的普及达到530万台的目标,吉井董事长表示:“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希望能为日本的燃料电池单元普及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