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四川省将启动全球最大氢能无碳智慧生活社区项目

日期:2019-10-14    来源:东方氢岛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4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氢能产业 松下公司 无碳智慧生活社区

   近期,在日本东京,四川中核国兴科技有限公司与日本松下公司,正式签订了《在四川共建氢能无碳智慧生活社区保密协议》。
  根据协议,四川中核国兴科技有限公司与日本松下公司将在中国四川省共同建设氢能无碳智慧生活社区项目。
  该项目是四川中核国兴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氢能产业集群项目中的重点子项目。该协议对双方的合作内容、技术保密内容等进行了约定。
  此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日这两家公司在氢能民生应用领域中迈开了崭新的一步,今后将围绕纯氢燃料电池等氢能民生应用方面开展科研创新和应用,推动四川省乃至中国的氢能科技创新发展。
  据悉,四川中核国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以新能源开发和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与推广应用为主的综合性投资企业。
  该公司氢气产品纯度高达99.999%,是氢燃料电池最完美的燃料源。大规模水电解制氢的产能和高纯度的氢气,为在氢能无碳智慧生活社区项目中氢能燃料电池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良好的氢源保障。
  目前,该公司已在雅安市名山区成雅工业园区选址约1100亩,着力打造全球最大规模的水电解制氢生产基地。
  该项目一期将于2019年底开始建设,2020年底可年产氢气1.5万吨,2021年可年产液氢3500吨,到2030年达到年产氢气30万吨,其中液氢15万吨。
  另外,该公司已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雅安市等选址4处,拟投资建设氢能无碳智慧生活社区。
  该项目规划用地共计约966亩,建筑面积约为14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为90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为56万平方米,可容纳家庭总户数约为10000户。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以氢能为生活能源的民生示范项目。每户居民家中将配备700W-1000W户用燃料电池、纯氢灶具、家用纯氢热水器。采取城市电网和氢燃料电池双能源供给的方式,实现热电联供。
  据测算,社区建成后不仅使每户家庭每年能减排二氧化碳约1.5吨,而且能让社区居民享受到“社区纯氢化、家庭智能化、生活无碳化”的高端品质生活。
  松下公司在氢燃料电池技术开发应用方面一直位于世界前列,具有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成熟的产品和卓越的科研创新能力。
  截至2019年7月,松下公司累计生产燃料电池16万套。其中,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ENE-FARM(改质型)是当今最成熟的商业化技术,将应用于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村氢能示范项目建设中,具有强烈的应用示范效应。
  今后,双方将以这次签约的保密协议为新的开端,依托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共同建设全球最大的氢能无碳智慧生活社区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