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造车梦碎后 戴森转战固态电池

日期:2019-10-14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作者:柴山山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4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森造车 固态电池 蔚来

   Dyson指出将把研发资源投入到固态电池、感应技术等已经比较熟悉的领域。
  11日,戴森创始人James Dyson发布了一封公开信,表示,由于没有找到可行的商业化方案,在出售电动车方案未果后,决定把电动车项目砍掉,关闭英国和新加坡的研发机构。
  2017年9月26日,Dyson在下发给全员的邮件中透露,戴森已经开始研发电动汽车,预计将于2020年上市。
  事实上,看似开始于2017年的戴森造车计划已早有眉目。2015年,戴森正式启动了代号为Project E的电动汽车项目,并开始了从捷豹路虎、Mini、奔驰、宝马、特斯拉等车企招揽人才的举动。
  2016年,戴森造车项目再次有了实质性进展,当时戴森计划投资约218亿元开发电动汽车,所投资的资金,一半用于制造汽车,另一半用于电池开发。
  在接受媒体专访时,Dyson表示戴森的电动汽车将是激进且与众不同的。
  然而,造车之路并不好走,在将近5年的摸索后,戴森还是决定放弃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戴森保留了另一半的新能源梦。
  在开头提到的公开信中,Dyson指出将把研发资源投入到固态电池、感应技术等已经比较熟悉的领域。
  如此看来,固态电池的研发将成为戴森后续在新能源领域的重点方向。2015年,在正式启动电动汽车项目的同时,戴森还斥资9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固态电池公司Sakiti3,并宣布将投入10亿美元建设固态电池工厂。
  此外,据了解,戴森内部还培养了另一支电化学团队,自2010年以来长期致力于固态电池的商业化发展。
  基于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的独特优势,固态电池已成为越来越多车企的目标。日前,有消息称,哪吒汽车正式与清陶能源达成合作,共同推进固态电池的研发与应用。
  据了解,目前包括天际、蔚来、现代、宝马、大众等多家国内外车企已开始布局固态电池,毕竟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心脏”般的存在,只有将其主动权牢牢握在手里,才能在新能源市场夺得一席之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