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0月14日】

日期:2019-10-14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4
1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车 电动汽车 江西充电站

  今日储能热点
  1、财政部:建议氢燃料电池车补贴按时退出
  2、比克电池状告众泰汽车拖欠亿元货款
  3、江西省最大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行
  4、四川省将启动全球最大氢能无碳智慧生活社区项目
  5、大同首台光储充一体化电站项目投运
  6、中科院新技术提高液流电池能量密度
  7、宁德时代与大众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8、投资92亿元!三星SDI扩建电池工厂
  9、丰田氢燃料电池组成本降低50%
  国内头条
  1、财政部:建议氢燃料电池车补贴按时退出
  近日,财政部在回复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关于氢燃料电池汽车补贴的“两会”提案时指出:目前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存在“政策依赖症”,所以应该在政策设计上,按照既定政策退出补贴。
  2、比克电池状告众泰汽车拖欠亿元货款
  10月13日,有知情人士爆料称,众泰汽车因欠锂电池供应商比克电池数亿元款项,被比克电池诉诸法院,并要求冻结众泰汽车4000多万元财产。目前,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正在审理原告比克电池诉被告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众泰汽车买卖合同纠纷一案。
  3、江西省最大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行
  近日,全江西省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赣州杉杉奥特莱斯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至今,该充电站累计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700余次,充电量达到15500余千瓦时。据了解,该电动汽车充电站总投资500万元,配备充电桩150个,可同时为150台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4、四川省将启动全球最大氢能无碳智慧生活社区项目
  近期,在日本东京,四川中核国兴科技有限公司与日本松下公司,正式签订了《在四川共建氢能无碳智慧生活社区保密协议》。根据协议,四川中核国兴科技有限公司与日本松下公司将在中国四川省共同建设氢能无碳智慧生活社区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以氢能为生活能源的民生示范项目。
  5、大同首台光储充一体化电站项目投运
  山西大同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能源一号楼东侧的光储充一体化项目日前投运。这是大同市首台落地完成的光储充一体化电站项目,由山西城市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研制建设,储能电站独立为楼宇负荷持续供电,实现重要负荷的应急保电供电,保障用电安全,真正实现“不停电”。
  6、中科院新技术提高液流电池能量密度
  近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发了一种提高液流电池能量密度的新技术。该技术将一类基于氮化钛纳米棒阵列的自支撑三维层状复合电极材料应用于锌溴基液流电池中,提高了电极的离子传输速率,从而降低了传质极化,让锌溴液流电池得工作电流密度极大提高。
  7、宁德时代与大众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拉美)卡客车公司(简称VWCO)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将为VWCO提供包括电池开发、制造、回收与梯次利用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电池解决方案。根据协议,双方将针对VWCO全新电动货车系列e-Delivery展开合作,搭载宁德时代全新磷酸铁锂商用车标准电池包的e-Delivery卡车车型将于2020年向全球市场推出。
  国际头条
  8、投资92亿元!三星SDI扩建电池工厂
  日前,三星SDI对外宣布,公司计划投入3900亿匈牙利福林(约合人民币92亿元),用于扩建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视角的电动车电池工厂。据悉,这笔投资将创造约1200个工作岗位,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将满足5万辆电动车的电池配置需求。
  9、丰田氢燃料电池组成本降低50%
  日前,丰田总经理Taiyo Kawai表示,丰田最近在燃料电池相关技术上取得的进步,使得其混合氢气和氧气的燃料电池组成本降低了一半。他表示,这将使得使该公司的燃料电池汽车全球产量从2018年的3000辆,有望增加至明年的30000辆,并预计2025年产能达到20万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