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协调传动装置,苹果获底盘控制系统专利

日期:2019-10-15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5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苹果公司 自动驾驶系统 伸缩保险杠

   据外媒报道,苹果于近期获得一项汽车控制系统新专利,名为“一体化底盘控制系统”。该一体化底盘控制系统可以集中协调车辆中的所有底盘传动装置。
  据称,一体化底盘控制系统包含多套传动装置、车辆运动规划装置、运动规划信息接收装置,以及底盘控制装置。在控制车辆进行极限运动时,该底盘系统还可以获取车辆周围环境的信息。苹果称,在该项专利中,还涉及车辆运动控制方法等内容。
  苹果的汽车项目被称之为“泰坦计划”,自2016年开始,苹果就逐步加大对汽车相关的专利投入,并申请了诸多专利。今年7月,美国专利商标局曾公布苹果新获得的专利项目,共有46项。这些汽车专利所涉及的领域极广,主要覆盖了汽车设计、自动驾驶等方面。例如,无人为干涉的自动充电系统、用iPhone指挥停车、伸缩保险杠、座椅系统、AR导航等。
  自动驾驶在苹果汽车项目中占据着决定性的地位,也是其入局汽车行业的机遇所在。然而,苹果的自动驾驶进展似乎并不顺利。之前媒体证实,苹果对自动驾驶部门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其次,在加州公布的自动驾驶脱离报告中,苹果的名次远远落后于Waymo和通用Cruise。不过,业界也有观点认为,苹果的自动驾驶技术实力丝毫不弱。
  与此同时,苹果还于不久前完成了对初创公司Drive.ai的收购。有人认为苹果早已放弃汽车计划,这样的观点显然是错误的,只是其汽车项目非常保密。苹果不断地申请一系列汽车新专利就是最好的例证之一,或许使用大量苹果核心技术的汽车不久后便会亮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