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戴森放弃造车转投固态电池

日期:2019-10-15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5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森集团 新能源汽车产业 电动车战略

   10月11日消息,戴森发布公告宣称,公司已经取消了电动汽车制造项目,原因是“该项目在商业上不可行。”
  在本周发给全体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戴森表示,公司曾试图为这个2017年启动的项目寻找买家,但没有成功。2018年10月,戴森方透露,这款电动车将在新加坡的一家新工厂生产,预计明年完工,首批车辆将于2021年下线。
  但在电子邮件中,戴森表示,公司将关闭英国和新加坡的电动汽车工厂。
  此前,为了电动车业务,戴森开启了全球挖人,其全球生产研发主管是阿斯顿马丁前工程总监Ian Minards,其汽车商业总监Andy Gawthorpe之前曾担任捷豹路虎市场战略和规划总监,而工程主管John Stamford是梅赛德AMG英国F1发动机部门电子主管。
  戴森的电动汽车项目在2016年启动,当时戴森计划将投资超过2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18亿元)去开发与众不同的电动汽车,所投资的资金,一半用于制造汽车,另一半用于电池开发,该公司家还计划在英国投资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5亿元)用于建设电动汽车测试轨道。
  对于此次取消汽车项目,詹姆斯·戴森表示:“这不会是戴森第一个改变方向的项目,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这次取消电动汽车研发项目不会对戴森未来的投资产生影响,戴森将继续加强其在英国和新加坡的建设。”
  外界认为,固态电池或许将成为戴森发展的重点,2015年10月,戴森斥资9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固态电池公司Sakiti3(名字基于Li锂元素和其原子重量而来)。
  相比三元锂电池,固态电池在能量密度、电池形态、安全性等方面均有着更好的表现,一度被认为下一代动力电池的最佳选择。
  在造车新势力中,戴森几乎是最着重投入电池自主研发的,而其他同行大都选择购买供应商的成熟电芯进行打包。
  对于戴森来说,电动车使用的电机与戴森产品所使用的电机从结构上并无太大差别,配合上戴森多年来积攒的电机控制技术,理论上表现会很不错。
  除了戴森,大量想要在纯电动车上有所作为的车企也在投入固态电池的研发。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2018年曾向电池公司Ionic Materials投资6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4亿元人民币),以开发电池新技术,目标是在2025年让自家电动车用上固态电池。
  日本媒体在2017年报道丰田打算2022年卖固态电池汽车,宝马在2017年时候也宣布与美国电池技术公司Solid Power着力研发下一代固态电池技术,希望能将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两到三倍。
  在造车上宣告“失败”的戴森,未来很可能成为一家固态电池供应商,如果成功,将会成为戴森又一门赚钱的生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