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罢工时间创近50年新高 UAW将召开委员会会议

日期:2019-10-16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汽车工人大罢工 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将于10月17日上午召集全美通用汽车委员会会议。当前双方的谈判依然在继续,且针对底特律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罢工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10月14日发送的一封邮件显示,UAW召集美国各地总裁前往底特律参加会议,讨论有关“合同更新”和其他尚未确定的议程项目。一般情况下,委员会通常会在达成一项临时协议后进行讨论,然后再将其交给普通成员进行全国投票。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截止到10月14日晚间,双方尚未达成初步协议,谈判仍在持续。
  随着罢工进入第5周,此次会议将为公会领导人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与各地总裁进行面对面的接触,提供有关谈判的最新情况。UAW和通用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双方在上周进行的公开评论中对彼此进行了抨击,指责对方阻碍了谈判的进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于上周向工会提交了最新的提案,其中包括向美国工厂投资77亿美元。10月11日,工会推出了反提议,但是他们拒绝提供更多的细节。通用尚未对UAW的提议做出评论。
  双方之间的谈判因一些话题遭到了搁置,这些话题包括临时工的未来、医疗福利的保留,以及对美国投资的承诺等等。10月15日,此次覆盖全美的罢工进入第30天,这是自1970年以来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所遭遇的时间最长的罢工。
  在双方达成临时协议之后,通用全美委员会还将进行投票,决定是让4.6万名小时工重返工作岗位,还是让罢工持续下去,直到临时协议获得正式批准。
  此次罢工给各方都带来了损失,而且它的影响已经扩大到包括供应商、经销商和其他企业。但是Cox Automotive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通用汽车继续保持着高于平均水平的产品库存。
  此次罢工预计每天会给通用汽车带来数千万美元的损失,但是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他预计“通用汽车2020年的业绩预期不会因此次停工事件受到重大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