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同比下滑8.7% 江淮汽车9月销量3.17万辆

日期:2019-10-16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6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纯电动车

   日前,江淮汽车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9月份,江淮汽车售出新车31697辆,同比下滑8.7%;2019年1-9月累计销量320816辆,同比减少11.27%。在乘用车领域,这家企业9月共售出新车12986辆,同比下滑9.3%。其中轿车表现最差,当月仅售出423辆,同比下滑90.07%;MPV车型当月售出3442辆,同比下滑19.14%;SUV则是9月江淮汽车乘用车领域唯一同比增长的细分市场,售出新车9121辆,同比增长56.85%。
  随着销量下滑,江淮汽车的财务表现也受到了一定影响。根据这家企业发布的财报,2019年上半年,江淮汽车净利润同比下滑23.46%至1.25亿元。有些尴尬的是,前一段时间,由于合肥市修建地铁,将江淮汽车在施工规划范围内的两栋职工公寓楼征收拆迁,补偿金额高达2.1亿元,而这家企业2002年收购这两栋楼的时候才花了1300万元,这“一进一出”之间净赚2个亿,比上半年辛辛苦苦造车所得利润还高。
  目前,新能源汽车是江淮汽车“逆势反击”的希望所在,今年上海车展时,这家企业曾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是公司的战略性核心业务,计划到2020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突破20%,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达到30%以上。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2019年1-9月这家企业纯电动乘用车累计销量为49028辆,同比上涨29.82%,在整体销量中占比15.28%。
  面向未来,江淮汽车将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投放速度。根据此前规划,未来十年中,江淮汽车旗下E系车型江淮iEV6E、江淮iEV7S和江淮iEV7将迎来多次升级,2023年这家企业还将推出基于全新平台iEV01打造的产品,从2020年-2029年中,江淮汽车将生产超过15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