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云南省首台氢燃料电池汽车试乘试驾

日期:2019-10-16    来源:云南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汽车

   日前,云南省首台氢燃料电池汽车(样车)在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客车厂举行试乘试驾活动。该车配备的是云内动力集团与FEV和同济大学合作开发的40千瓦氢燃料发动机。
  据介绍,使用氢为能源的最大好处是它跟空气中的氧反应,仅产生水蒸气排出,十分清洁,有效减少了传统汽油车造成的空气污染问题。目前,高速车辆、巴士、潜水艇和火箭已经在不同形式地使用氢。另外,氢来源广泛,可以从甲烷、煤炭、水,甚至垃圾中获取。氢燃料汽车的续航里程和加氢时间与燃油车相当,而电动汽车需要花费数小时才能充满电且续航里程也只有几百公里。有业内专家认为,燃料电池汽车是对电动汽车的补充,氢燃料被认为是行驶距离更远的重型汽车的最佳选择,因此,燃料电池汽车将开启一个全新的市场。
  云内动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加大研发力度,争取早日投入商用,初步计划在2021年投产。未来,云内动力集团还将会有30千瓦、60千瓦和100千瓦的氢燃料发动机产品面市,以适应不同的市场需求。
  云内动力集团响应国家发展政策号召、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发展、提前布局氢燃料电池产业的举措,对促进云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