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太原重工亮相CWP2019北京国际风能展

日期:2019-10-16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6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重工 风电企业 风电机组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E3-A05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于1998年,是中国重型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械制造企业。
  产品名称:TZ3600/146陆上风力发电机组
  关键字:适用范围广,中低风速、高可靠性、先进控制策略
  核心亮点:
  1)机组广泛适用陆上风电场,即适合于年平均风速在7.5m/min左右的III类陆上风电场,也适用于年平均风速在5.0-6.0m/min中低风速风区。
  2)传动系统采用双主轴轴承四点支撑结构,各主要承载构件经过拓扑优化,载荷传递清晰,增速器仅承受扭矩,提高了传动链各零部件的可靠性;
  3)非线性变桨控制,避免在强阵风工况中停机,提高机组发电量;
  4)加速度的非线性反馈,可在高加速度时提供塔架阻尼,在极限风速下减小塔架极限载荷,最大限度地减少变桨系统地频繁起制动,增加整机可靠性;
  5)电网掉电和快速停机工况下,变速收桨,减少塔架激励,降低塔架极限载荷,降低塔架重量。
  8MW半直驱海上抗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
  主要技术参数:额定功率8000kW,电压等级3000V,风轮直径175m。高可靠性、高可利用率是其主要特点。
  1) 在国内率先研发8MW半直驱海上抗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可在I类风区及台风海域安全可靠运行,年等效满发小时数4000小时以上。
  2) 单机功率8MW,风轮直径175m,采用平台化、模块化设计;根据不同风资源要求,功率可升级为8.5 MW -9MW,风轮直径可升级为182米-190米。
  3) 机组主传动系统采用模块化分体式柔性传动结构,结构成熟可靠,增速齿轮箱仅传递扭矩,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
  4) 发电系统采用3000V中压方案,电力传输效率高,系统损耗低;双回路并联、多部件冗余的电气系统提高整机安全可靠性和可利用率。
  5) 采用最新控制算法降载增发,以及偏航自适应抗台风控制、弹性功率控制、独自变桨控制、载荷优化控制等最新技术。
  配置上百套传感器,多维度全面感知和预警机组状态,保障整机高效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