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东方电气亮相CWP2019北京国际风能展

日期:2019-10-17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7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风电企业 风电机组

  东方电气集团
  展位号:E3-C13
  亮点展品名称:10MW海上直驱机组
  亮点关键字:10MW、直驱、中压电气系统、双重抗台风
  核心亮点:10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风轮直径达185米,采用先进传动链结构形式,配备直驱永磁+全功率变频+中压双回路电气方案,可靠性高,整体电气回路效率比低压系统高1~3%;具备功率柔性控制,充分挖掘电气系统能力,使发电量增加3%。针对中国福建、广东海域I类风区专门设计,采用双重抗台风控制策略,有效降低塔筒和基础载荷20%以上,保证机组安全的同时节省塔筒和基础造价。在年平均风速为10m/s的I类风区,机组年等效满发小时超过4000小时;单机容量大,有效减少海上风电场建设费用,建设成本低;一体化运输和单叶片吊装方案,运输吊装便利;先进传动链结构,减少了机组零部件,避免了齿轮箱油的定期更换,极大降低机组运维成本。
  新品发布
  10MW海上直驱风力发电机组
  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开发的10MW是目前亚洲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长(185m)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具备双重抗台风策略,最大3s极限风速为77m/s,可以涵盖我国东南沿海超过大概98%的地区。
  10MW机组开发过程中针对海上强盐雾、高湿度和高温环境,整机采用全密闭结构保证机组内部环境与外界彻底隔离;采用功率柔性控制策略,发电量增加3%;采用中压双回路电气系统,有效减少动力电缆根数80%,解决偏航扭缆问题,同时中压变频器比低压变频器效率高1.5%~3%,提升机组的发电能力;叶片采用高强度、高模量的碳纤维材料,配合全新的结构形式,相比纯玻纤可大幅降低叶片重量30%,同时配备双回路雷电流通道,通过整机防雷系统仿真和测试,有效降低叶片遭受雷击的风险;采用双重抗台风控制策略,解决台风极大风速对整机的冲击,同时有效降低塔筒和基础载荷20%以上,保证机组安全的同时节省塔筒和基础造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