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中车亮相CWP2019北京国际风能展

日期:2019-10-17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7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风电企业 风电整机商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E2-B05
  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中车在成为国家名片的同时,以承担社会责任为使命,打造了包含风电整机、发电机、叶片、齿轮箱、变流器等较为完整的风电产业链,并矢志成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的重要力量。
  数字化风电解决方案
  关键字:故障预警、寿命预测、智能运维
  该解决方案依托风电场远程集中监测系统和EAM(Enterprise Asset Management,企业资产管理)系统,并结合风电机组健康管理系统、数字化形影系统实现对风电机组的实时故障诊断、故障预警、定期体检以及机组寿命预测,进而实现预防性维护,延长风机寿命,从而帮助用户更加合理化和智能化的使用设备,通过智能运维实现产品价值的最大化。使用该套方案预计每年可节省风电场20%运营成本,提高2%以上的发电收益。
  1.亮点展品名称
  8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
  2.亮点关键字
  大功率海上风力发电机、耐候性、高性能、轻量化
  3.核心亮点描述
  8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集轻量化、高性能、高环境适应性等特点于一体,是专为海上机组量身打造的一款大型风力发电机。
  (1)关键结构耐候性设计:
  采用高寿命耐多因子老化的绝缘系统、保证发电机定子绝缘性能适应海上运行环境;
  采用热喷锌-陶瓷涂料复合涂层的结构件防腐设计,结构件的耐磨性更好。
  (2)高性能电气设计:
  采用多套绕组的移相设计,降低了负载转矩脉动,提高了电机效率以及提高电机极限容量;
  采用空水混合冷却结构设计,发电机功率密度更高;
  通过磁极极弧拓扑优化,降低输出电流谐波含量,有效提升电能质量。
  (3)轻量化设计:
  基于冷却系统结构、结构件轻量化设计和电磁优化设计的基础上,在相同重量的基础上,发电机的容量提升了10%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