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国内已投产单机最大陆上风电项目首批2台风机正式并网!

日期:2019-10-17    来源:平潭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7
1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机叶片

  近日,国内已投产的单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平潭青峰二期首批两台风电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此次成功并网发电,实现了更高的风能利用率、更大的发电量,也为青峰二期风电场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新调试完成的两台风电机组的风机叶片正悠悠地旋转着。而在青峰风电场中心控制室,工作人员正在监视和控制着风电机组运行发电的全过程。
  中闽(平潭)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浩告诉记者,这两台风电机组产生的所有电能将通过青峰风电场升压站接入国家电网。相较于青峰一期2.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青峰二期的发电机组采用3.6兆瓦丹麦维斯塔斯的风力发电机组,这样一台风力发电机组,在满发状态下,24小时可产生86400度电量,比一期单台的风力发电机组多产生38400度电量。
  “经过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共4台风机吊装完成,12台风机基础浇倒完成。”中闽(平潭)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友华说,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全部风机的安装,力争明年上半年全部风机并入国家电网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能为平潭贡献税收3000万元左右,同时助力平潭清洁能源稳定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