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吊装了!全球首台10+MW级海上风机!

日期:2019-10-18    来源:WindDaily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机 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

  据悉,GE首台Haliade X 12MW海上风机样机近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港基本完成吊装。这是目前世界上首台已安装的10+MW级风电机组,是全球风电一个新的里程碑。
微信截图_20191018084229
  该风机叶片长107米,叶轮直径220米,轮毂高度135米,叶尖高度245米。风机发电机是GE在法国圣纳泽尔工厂生产,叶片由其子公司LM在法国瑟堡生产。
  该海上风机安装在阿姆斯特丹港的陆地上,基础是一个4米高的锥型混凝土板,直径28米,由48根直径65厘米的圆桩支撑。由于位于港口边,基本满足海上风电测试环境。据GE与开发商签署的协议,该风机将在此进行5年的样机测试。
  GE的12MW海上风机样机还没安装,就收到了开发商的预约抢购。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开发商Orest就率先与GE签署了优先供货协议,在英国竞标获胜的Equinor、SSE也主动送上了3.6GW海上风电机组大单,巴西业主也跃跃欲试要采用12MW风电机组。
  机组还未安装、量产尚未确定就斩获多个超级大单,GE也是乐开了花。如今样机安装,若实现量产还需要各种测试完善。不过GE正在与其供应商商谈,已经将量产提上日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