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0月17日】

日期:2019-10-18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电解液 储能市场 电动汽车

   今日储能热点
  1.全球首个基于大规模储能的多电源融合试验平台启动
  2.“巨型充电宝”将随“雪龙”号出征南极
  3.国务院:修订双积分管理办法,允许外资在华车企转让积分
  4.总投资13.01亿!石大胜华发力锂电池电解液
  5.国网信通携手国轩高科开拓储能市场
  6.实联集团新能源电池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7.中德签署联合意向声明,继续推进电动汽车领域合作
  8.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回落
  9.特斯拉家用储能电池系统将首次亮相亚洲市场
  10.英国、法国、荷兰向光伏储能行业提供3.5亿美元资助
  国内头条
  1、全球首个基于大规模储能的多电源融合试验平台启动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牵头,与湖南常德市政府共同建设的基于大规模储能的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项目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集电化学储能、氢储能、光伏发电以及燃气发电等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于一身,项目平台系统功率规模超过100兆瓦。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首个能够完成对百兆瓦级储能和多能互补微电网进行实验验证的平台。
  2、“巨型充电宝”将随“雪龙”号出征南极
  10月15日,东南大学为泰山站量身打造的无人值守移动电源“东大极能”运往上海,将于10月22日搭乘“雪龙”号出征南极。这套“巨型充电宝”能耐受南极冬季零下八九十摄氏度的严寒,持续24小时不间断地为极地科考设备供电1年,为泰山站科考设备供电,并通过卫星远程监控泰山站的运行情况。这也是我国首个投入运行的国产极地无人值守能源系统。
  3、国务院:修订双积分管理办法,允许外资在华车企转让积分
  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并提出扩大对外开放领域。修订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允许外资在华投资的整车企业间转让积分。
  4、总投资13.01亿!石大胜华发力锂电池电解液
  石大胜华10月13日下午公告,公司拟与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中化泉州石化)合作设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44万吨/年锂电池电解液材料项目。根据公告,在合资公司中,石大胜华和中化泉州石化分别占合资公司55%和45%的股权,项目总投资为13.01亿元。
  5、国网信通携手国轩高科开拓储能市场
  10月15日下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安徽继远软件有限公司与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储能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6、实联集团新能源电池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10月16日上午,实联新能源电池宿迁有限公司举行奠基典礼。据悉,项目位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香港路南侧、十支渠西侧,占地约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以储能用电芯为核心,以智能化专用锂电池生产设备为基础,目前已完成工商注册,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和环评编制等开工前准备工作。
  7、中德签署联合意向声明,继续推进电动汽车领域合作
  日前,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部长安德里亚斯·邵伊尔在柏林举行了双边会晤,双方一致同意在各自职能范围内进一步深化和继续双方密切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就电动汽车领域的继续合作签署了两部委《关于在创新驱动技术和相关基础设施领域继续开展合作的联合意向声明》。中德双方将继续积极促进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国际头条
  8、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回落
  16日,国际动力电池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发布最新一期动力电池市场报告,2019年8月全球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为7.1GWh,相较去年同期下降10.0%。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是比亚迪,该司产品8月装机量为0.398Gwh,相较去年同期下滑幅度达61.1%,而国轩高科、格派新能源以及日本松下也均呈现下跌态势。
  9、特斯拉家用储能电池系统将首次亮相亚洲市场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于 15 日宣布,旗下能源产品 Powerwall 家用储能电池系统,明年春季将在日本正式推出,这将是该产品在亚洲的首次亮相。据报道,Powerwall 可储存太阳能板产生的电能,储能容量达 13.5 千瓦时(kWh),价格为 990,000 日元(约 9, 135 美元),其中包含管理电网的 Backup Gateway 系统,但不包括安装费用及消费税。
  10、英国、法国、荷兰向光伏储能行业提供3.5亿美元资助
  据报道,欧洲几个国家为响应世界银行的各种清洁能源倡议开始提供资助,其中英国提供2亿英镑(2.5亿美元),法国和荷兰分别提供了5500万美元和4400万美元。据了解,该项资金将用于支持中等收入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储能部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