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权威发布!鉴衡认证海上风电项目认证实施规则发布

日期:2019-10-18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8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鉴衡认证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2018年全球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了23GW,随着发展的深入,海上风电安全越来越受到业界的重视,项目认证作为IEC规定的两大风电认证模式之一,已经在欧洲海上项目中广泛开展,在德国、丹麦的一些海上项目甚至成为强制要求,国内项目认证虽然没有实际应用,然而随着海上风电的开发,项目认证以其对项目风险把控的全面性,受到越来越多开发商、金融保险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关注。
  风电项目认证是对风电场设计开发建设过程中机组的安全性、风电机组的场址适应性、支撑结构的安全性及制造、运输、安装和运维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评估,并签发书面证明。海上项目认证保障海上风电场项目设计开发的实施规范性,使项目风险在项目初期就得到充分考虑,同时降低项目建成后长期运行的安全风险,保障整体收益。




  鉴衡认证是我国最早开展海上风电技术研究和项目认证实践的第三方机构,并全程参与了IECRE OD-502项目认证国际规则的制订;2019年10月,鉴衡认证发布《CGC- R49049:2019 海上风电项目认证实施规则》,有望成为我国开展海上风电项目认证的“催化剂”,助力海上风电产业进一步朝投资规范化、技术专业化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