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沃尔沃发布首款纯电动车XC40,今年起全面停产燃油车

日期:2019-10-18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8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汽车 吉利集团 新能源汽车产业

   被视为“内燃机终结者”的沃尔沃,终于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
  洛杉矶当地时间10月16日,沃尔沃推出全新电动品牌Recharge,并发布旗下首款纯电车型沃尔沃XC40。据沃尔沃介绍,该款车型续航里程400公里,同时搭载基于谷歌Android Auto系统所开发的Android Automotive OS系统。目前,沃尔沃尚未宣布该车型在中国市场的上市时间。
  此后,沃尔沃发布的所有新电气化车型都将使用Recharge品牌,利用该品牌来推动电动汽车的销售,并将提供激励措施,鼓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司机尽可能多地使用纯电动模式。未来,沃尔沃每年都将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25年时,公司旗下产品将有一半实现纯电动化,另一半则为混合动力车型。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萨缪尔森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此前已多次说过,对于沃尔沃汽车来说,未来是电动的。今天,随着纯电动XC40和Recharge品牌的推出,我们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发布会当日,沃尔沃还宣布实习“2040环境计划”,该计划力求在2040年之前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实现碳中和。
  沃尔沃表示,要实现其气候目标,将需要实现其汽车生产线的“全面电气化”,并减少其制造网络、更广泛运营和供应链的碳排放。为了在2025年之前将每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沃尔沃已经设定了目标,计划将其全球供应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将自身碳排放量减少25%,以及在新车中使用25%的回收塑料。
  事实上,早在2017年,沃尔沃就宣布了有关“终止纯内燃引擎汽车”的计划。当时沃尔沃的计划是从2019年开始只推出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今年10月7日,沃尔沃还宣布计划与母公司吉利集团合并内燃机项目,然后将其分拆为一家独立的公司。该公司表示,这将使其能够完全专注于电力动力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