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科技冬奥”亮相国际冬博会 延庆将开通2条氢能交通线路

日期:2019-10-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9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交通 北京冬奥能源 氢燃料汽车

  第四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日前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延庆展区重点展示了新技术新产品在冬奥服务保障领域和城市建设领域的实际应用。延庆区透露,未来将开通2条氢能交通线路,打造示范路线,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位于一层主展厅E1区的延庆展区面积506平米,从“美丽延庆”、“冰雪夏都”、“冬奥梦想”、“科技冬奥”4个方面诠释筹办冬奥会视角下的延庆。走进展区,印入眼帘的首先是延庆在科技服务冬奥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投入运用的一批新技术、新产品,5G远程医疗、微芯桩预警系统、光谱智能快速监测系统、氢燃料电池、无人机、VR模拟滑雪等高科技产品令人应接不暇。
  目前,延庆正加快应用场景布局规划,切实推进科技服务保障冬奥,持续搭建技术提供方和市场应用方对接沟通的平台,以高质量的对接,推动科技成果在冬奥基础设施建设、场馆运行管理、城市服务保障等方面应用。
  冬奥赛场生态修复是践行绿色办奥的一个重要实践方面,在已经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中,中关村智连灾害感知科学研究院的微芯灾害预警技术有效提升了防灾减灾效果。
  光谱智能快速监测系统是中科院遥感所童庆禧院士团队的科研转化成果,应用高光谱遥感技术,能够快速、实时、非接触、非破坏的对水质进行检测和智能化分析,现在已与与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开展了水质、农作物检测方面的对接合作。
  同时,延庆还大力推进氢能源的示范使用,从绿色交通方面践行绿色办奥的理念。延庆将开通2条氢能交通线路,打造示范路线,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同步建设延庆氢能产业园,规划2座加氢站和1座配套制氢厂,开展装备研发、生产、技术应用及培训。
  在城市管理领域,结合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大力推进无人机在河道巡查、森林防火、环境监测、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实际应用。
  在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场景对接的基础上,延庆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申报并实施了绿色氢能交通、智慧安保、智慧医学影像远程平台、食品监督管理体系建设等7个项目,覆盖绿色交通、城市管理服务、医疗食品安全3方面,预计总投资达3.27亿元,以成果落地提升赛会保障和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
  未来,延庆区将持续推进新技术新产品在冬奥服务保障领域和城市管理领域的广泛应用,将延庆打造成为“世界级冰雪竞技平台”、“世界级冰雪综合度假区”和“世界级体育交往中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