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60kW!明天氢能自主技术氢燃料电堆成功下线

日期:2019-10-21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1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天氢能 氢燃料电池 制氢技术

   2019年10月18日,中国首个氢燃料电池自主技术产业化基地在六安建成投产及我国首个自主技术生产的首台套电堆正式下线,开启氢燃料电池自主化产业化新进程。
  在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产品下线发布会上,六安市市长叶露中宣布了首台套电堆成功下线,技术研发合作方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就产品作了发布推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负责人王菊到会并讲话,合肥工业大学等多所国内重点院校、氢能源研究机构和30多家汽车企业到会祝贺。
  发布会上,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龙蟠科技签署了战略投资协议;与中国石油化工研究院、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东风华神、福田欧辉、奇瑞商用车、威马汽车、雄川氢能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明天氢能公司是国内燃料电池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拥有成建制研发团队的企业,公司聚集了一批优秀的科学家和行业精英,研发团队由国家级“大院大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重量级专家团队组成。拥有燃料电池领域唯一的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明天氢能在燃料电池电堆,电堆组件膜电极、双极板,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电堆及系统测试,双极板、膜电极测试等关键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现已申请专利73项。明天氢能公司被定为安徽省重大新兴产业专项承担单位。
  明天氢能公司成立于2017年,现已建成年产能一万台套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的工厂,自主开发了自动化、智能化的先进生产线,自主产业化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生产线包括极板冲压、焊接、镀膜、膜电极、电堆组装、电堆活化及测试、系统组装及系统测试。明天氢能已经具备30kW、40kW、50kW燃料电池电堆与系统的批量化生产能力。产品通过了国家强检认证,广泛应用于商用车、乘用车、轨道交通、分布式电站等领域。
  明天氢能下线的燃料电池电堆额定功率为60kW,体积比功率3.0kW/L,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六安市近年将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规划的氢能产业园建设正在推进,发布实施了《关于大力支持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发展氢能产业“三个坚定不移”的方针,积极支持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围绕产业上下游招商引资,努力打造完善的氢能产业及应用的示范生态圈。
  “燃料电池事业需要工匠精神,就是要让科研和生产有机结合在一起,要教授加工匠”,这是我国氢燃料电池行业唯一院士——衣宝廉院士的一句话。未来五年,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以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为引领,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国内氢燃料电池行业的“排头兵”,为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以燃料电池为代表的氢能产业是解决人类所面临的能源短缺、环境劣化等问题的终极解决方案。当世界主要经济体紧锣密鼓地为燃料电池发展和氢能经济兴起积极行动的时候,中国国家领导人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直接部署了中国燃料电池发展的蓝图,并视之为中国科技和经济跻身世界领先行列的历史性机遇。2016年底,国家正式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该路线图描绘了我国汽车产业技术未来15年的发展蓝图。各省政府在政策、产业和研发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广东、江苏、北京和上海等地制定了极其优惠的发展政策。燃料电池产业成为继太阳能、风能之后的又一新能源产业热点。
  据悉,明天氢能成立于2017年8月,是集合“氢能源研究、推广、生产”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团队的核心成员分别来自于江淮、北汽、奇瑞、易车、上汽、吉利等企业的中高层 管理、研发、生产、质量、采购、制造工程人才,领导和参与过多款主流车型的全价值链工作。核心技术骨干来 自中国科学院,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所,并和相关机构建立产学研项目孵化机制。核心创业团队还成功创建了包括光电、通讯、无人 机等多家高科技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