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澳大利亚新电池安装标准 或影响超75%的储能项目

日期:2019-10-21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1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储能标准 储能安全 储能项目成本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标准协会发布了最新电池安装标准。该国储能行业制造商表示,该法规将使将来在部署储能系统时面临更高的安装成本。
  据了解,澳大利亚的电池安装标准已起草了五年,以填补澳大利亚家用储能行业安全准则中的空白,尤其是针对储能系统中电池的火灾隐患。
  该标准称为“ AS / NZS 5139:2019,电气安装-电力转换设备的电池系统安全”,澳大利亚标准协会称该标准能改进电池储能的储能行业。
  然而针对各种储能技术和电池和消费者的利益,来制定行业范围的全面标准和法规不是容易的。
  该标准的草案禁止在家庭和车库中安装锂电池储能系统,但由于行业的强烈反对,该标准于2017年底被取消。
  两年过去了,尽管业界一直致力于更紧密的协商,但是一些主要的电池存储系统制造商认为,该标准的修订版和现在发布的版本并不比其先前的版本好。
  特别是,所有家用电池储能系统(甚至被澳大利亚标准认为是可以忽略的火灾风险)都需要复杂且昂贵的消防设施。其中包括需要采取步骤,以确保电池部署的位置不会离房屋的门、窗户、天花板、楼梯等太近。
  对于特斯拉和壳牌的储能公司Sonnen等著名的储能公司而言,这些措施更是令人费解。两家公司已为美国和欧洲的住宅用户安装了成千上万个电池,因此到目前为止,这些电池未发生自燃事件。
  Sonnen澳大利亚分公司的James Sturch表示:“新的标准将使储能系统的部署更加困难,复杂且成本高昂。”
  Sturch估计,这也将对澳大利亚的储能行业产生巨大影响。新法规可能会对超过75%的储能公司的储能项目产生不利影响,并为大多数储能系统增加约1000美元的费用。
  另外,在大多数澳大利亚家庭或车库中,无法安装许多能量存储系统。例如,特斯拉Powerwall 2和Sonnen电池储能系统已包装在自己的防火容器中。
  许多电池制造商表示,该标准可能会产生与预期相反的效果,且忽略了一些储能公司为确保产品安全所做的努力。
  消费者会将注意力集中在储能系统的价格上,而不是安全性或其他技术规格上,特别是因为安装消防设施可能会花费更多。
  “新标准主要信息是将所有储能系统视为未经测试的储能技术,并且它们都是相同的,” Sturch说。“因此,消费者可能选择价格最低的储能产品,而不是专注于储能系统的品牌和质量,因此安全性无法达到标准。”
  澳大利亚标准协会则辩解为,就消费者安全而言,标准绝对比没有标准要好,并且将来会进行修订。
  负责该标准的技术委员会负责人桑迪·阿特金斯(Sandy Atkins)表示:“尽管在整个过程中都提出了其他替代技术,但任何储能项目都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这项工作需要考虑现有信息,安全目标和复杂领域、新技术的发展。”
  澳大利亚标准协会利益相关方负责人丹尼尔·奇吉(Daniel Chidgey)补充说,澳大利亚电池储能系统标准的修订将继续,这是一个新标准,并且随着行业的发展,预计将来会继续改进。
  澳大利亚智能能源理事会负责人Kane Thornton表示,该标准的第4.2.4.2条和第5.2.4.2条规定了防止火势蔓延和电池安装间隙的要求。
  Thornton说:“制定电池安装标准将有助于限制安装不可靠、高风险的电池,从而确保消费者对电池安全性和储能行业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