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亚洲将会是风能最主要的市场

日期:2019-10-21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1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CWP2019 风电产业

  2019年10月21-24日,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9)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主题“风电助力‘十四五’能源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可持续”。自2008年首次在北京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1届,成为北京金秋十月国内外风电行业争相参与的年度盛会。
  10月21日下午,CWP2019正式开幕。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言。以下为发言内容:
360截图20191021154931299
  Francesco La Camera: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发言,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开幕式的一分子,能够作为嘉宾上台发言,请允许我能够在这里感谢一下来自挪威和丹麦的代表,因为我们要感谢他们为我们这个平台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我们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是一个全球机构,我们有60多个成员国,而且成员数目在不断地增长,今后的几年当中会有更多的成员加入。
  我非常自豪能够参加北京风能大会,特别是参加今天上午的投资论坛,我们今天上午讨论的话题涉及到能源的转型,我们认为能源的转型必须转向可再生能源,势不可挡。在过去的七年当中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已经超越了传统能源的装机容量的发展速度,风能在这个转型过程当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上午的讨论当中也提到我们必须联合,能源转型不能靠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国家单枪匹马的完成,我们必须联合起来,共同致力于转型,让它尽快实现。
  而且这也不光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严峻的后果,也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空气污染、健康的影响,而且还可以让我们能够超越10亿以上的人提供价格更合理的能源。所以在这我也想讲一讲来自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我们在明天会正式发布的一个新的报告。
  第一,风电装机容量不断地在增加,再加上电气化它可以使得碳排放减少的目标,能够实现《巴黎协议》设定的那个目标。在2050年风电将会满足世界三分之一的电力需求。
  第二,要实现这个目标,全球的风电装机容量需要增长10倍,总量就会达到6000GW,这是2050年的水平。其中5000GW是来自陆上风电,1000GW是来自海上风能的装机。
  第三,亚洲将会是风能最主要的市场,它的增长潜力既有来自陆上,大概是在2018年130GW,将会在2050年达到16万GW,在2050年将会达到60%的陆上装机的比例。
  此外,这样的发展路径会提供非常良好的商业机会,今天上午我们也说了你花一美元投资的话,是希望能够得到3到7美元风电的回报,除了商业回报以外,还有更好的外部性的影响。
  我们要看到更具有竞争力的成本和技术的改进,都会使得风电成为与化石燃料竞争的时候更具有竞争力的选择。我们五分之四的发电容量当中,风电都要比化石燃料的热电厂发的电更具有竞争性。
  在今后我希望我们建一个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厂,比维护一个旧的热电厂更具有优势。第五这还会带来很大的社会经济影响,前提是按照正确的政策,全球风电行业也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要比我们在2015年创造100万就业岗位高五倍,要实现新的世界不是说要损失就业,正相反它会进一步增加就业机会。所以风电不光是对环境有利,对社会也有利,对经济也是有利的,因为我们在2015年的GDP的2.5%的增长就是来自于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推动。
  第六就是要进一步在今后10年里面,推动可再生能源,还有风、太阳能方面的投资,这个是关键。在陆上风电的投资必须从现在的700亿到2000亿美元,这是2050年的水平。对于海上风能需要增加,从200亿到2050年增加到1000亿美元。
  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朋友,实际上风电的潜力要进一步挖掘,对实现《巴黎协议》非常关键,我们国际可再生能源署也和UNDP一起合作,推出一个新的项目,使得出现这些变化成为可能,因为我们还需要制定一系列的行动,并且落实这些行动。现在是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可以思考前所未有的机会和挑战。而且还可以共同思考一些解决方案,或者是一些建议来发展风电。我们一起就可以实现更可持续的、更繁荣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