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挪威驻华大使:风电已成为中挪合作重要组成部分

日期:2019-10-22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2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19 可再生能源 风电行业

  2019年10月21-24日,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9)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主题“风电助力‘十四五’能源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可持续”。自2008年首次在北京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1届,成为北京金秋十月国内外风电行业争相参与的年度盛会。
  10月21日下午,CWP2019正式开幕。挪威驻华大使Signe Brudeset女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为大会致辞。以下为发言内容:
360截图20191022083337521
  Signe Brudeset:非常感谢,尊敬的秦秘书长、李主任,大家好。我今天非常荣幸来到这里参加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的开幕式,毕竟这是中国最为领先的能源行业会展之一。
  大家都知道挪威是天然气生产国,但是你不知道的是挪威近80%的电力是来自水力发电。现在挪威被称为欧洲的电池,因为我们可以出口电力,现在挪威行业正努力开发和改进风电技术。
  各位亲爱的朋友,向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转型是大势所趋,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的后果,能源转型也会对人们的健康产生积极的影响。
  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和创新,也是不可或缺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实现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2030年要实现70%的清洁能源负责。挪威一直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有一些公司也都来到了会议现场。
  挪威(英文)是挪威领先的国际风电厂的开发企业,它也建了3GW的,在英国的海上风能项目。在挪威也有,在苏格兰也有,还有分布在全球正在筹建的海上风能项目,阿克(音)公司,也是一个集团,在韩国釜山海岸进一步开发大型的海上风能,在中国开发了大量的风电项目,在第三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发风电项目,我们也看到一些伙伴也在这里。
  我们有着世界领先的海事和油气行业,挪威建立了海上风能强大的供应链,意味着挪威企业可以提供海上风能供应链,这些企业非常关注中国和新兴市场的风电的发展,从环境的角度,从商业的角度进行国际合作我们都可以从中获益。
  我相信挪威的经验和专长可以为中国海上风能发展做出不小的贡献,同样中国也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是世界重要的生产基地,而且也是先进技术开发中心。我相信我们需要在这个领域,我们会看到成本的进一步缩减,和太阳能行业是一样的,只有通过合作,我们才能够进行更大规模,更轻量级,更高效的装机工作,使得风电更具有竞争性。
  作为大使我非常自豪,风电成为中挪合作重要组成部分,挪威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覆盖风电开发的各个环节,像前阶段的测试到建设、施工、调式、运营和维护,我们也有挪威很多公司今天来到这里,欢迎大家和他们进行商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